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 9月份區長會議

台南市政府 9月份區長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6 22:54   更新日期: 2011-09-06 22:56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今(6)日下午於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行九月份全市區長會議。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親自主持,並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到場,全市37區的區長均出席與會。顏副市長表示,區長會議是市府與地方相互溝通及聯繫的平台,尤其區公所為第一線服務、解決民眾需求的單位,因此在市政的推動上,區公所所扮演的角色更顯重要,日後區公所為民服務的品質與效能,也會列為評鑒及區長績效考核的依據。

會議開始首先由各局處主管做工作報告,顏副市長針對入夏後第一例的本土登革熱病例於永康區現蹤一事,特別請各區長及里長協助,向市民宣導環境清潔的重要性;根據衛生局之報告,至9/2日止,台南市革熱疫情病數為本土病例1例(感染源為高雄市苓雅區移入),為有效遏止登革熱疫情蔓延,顏副市長也請各區公所、里長與環保局能相互配合,積極加強病媒蚊孳生源的清除,更呼籲市民應隨時檢視居家環境,確實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以防止疫情擴散,維護市民身體健康。

為發展地方特色,促進地方的經濟發展,今天的會議上,特請關廟區長盧振義及麻豆區長張益隆報告「看見鳯梨酥」舉辦情形及「推動麻豆文旦節之思維與策略」,期望透過這2項農產行銷活動的經驗分享,帶動更多區推展自身的產業文化活動,以吸引更多觀光客,提高農民經濟效益。

針對今日區長所提之提案,市府各局處主管皆正面回應並提出解決方案,而相關個案書面的部份,則由民政局轉相關局處盡快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