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帝京大學史學系師生訪問團拜會並到新市區進行交流

日本帝京大學史學系師生訪問團拜會並到新市區進行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6 23:03   更新日期: 2011-09-06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日本帝京大學史學系師生訪問團由蔡易達教授率領於6日上午蒞府拜會,由林欽榮副市長代表接見。

林副市長致詞表示竭誠歡迎日本友人來訪,對於該校已是第11次前來台南與新市區(合併前為新市鄉)從事民俗、宗教、文化等方面交流表示肯定。

林副市長並表示台南與日本的關係十分特別,1920年至1930年間來自日本金澤市的八田與一技師建立烏山頭水庫,灌溉範圍涵蓋整個大台南,也嘉惠雲嘉南地區的農民。今年5月8日「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舉行落成儀式時,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亦特地出席祝賀。

林副市長指出今年底台南將有400多個農村社區準備就緒,歡迎年青人來工讀,同時體驗台南當地歷史、文化並領略農村景緻,另外市政府也提供經費協助「農村再生,學生返鄉」計劃,雖然體驗時間僅1至2個月,但內容對年輕學子頗具吸引力。台南16所大學屆時都會加入配合該計劃,從今年12月開始,於寒暑假期間進行。歡迎日本的學生也來申請並加入體驗台南。

拜會結束後,日本帝京大學史學系師生訪問團接著至新市區公所進行交流,受到新市區長鄭枝南、林慶鎮市議員暨公所員工熱烈歡迎。

鄭區長致詞表示日本帝京大學與新市區淵源深厚,自1990年起迄今多次由教授帶領學生來進行交流,從事「優質宗教與社區發展」的相關研究,探討台日文化美學。並協助新市區從事街景改造,使得新市區的街景與從前大不相同,有了很大的進步。縣市合併後,賴市長一直推動低碳城市,期許將過去推動優質宗教、文化社區與低碳再結合推動更優質的社區發展。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陳宗彥致詞表示,誠摯歡迎來自日本的友人,研習歷史來台南是最合適的,來新市區更是絕佳的選擇。因為台南有300年的時間曾經是台灣首都,從荷蘭統治時期、明鄭時期、日本統治時期等,臺南也擁有許多開基廟宇,如武廟、天后宮等,即使是外來宗教如天主教、基督教的創始教堂也位在台南。

此外,各歷史期間的傳統建築物於臺南都能尋覓到蹤影,例如台灣文學館(前身係「台南州廳」)與台北總統府(前身係「台灣總督府」)及北海道舊廳舍為同一時期的建築物。陳處長並表示1923年日本昭和天皇於皇太子期間曾下榻的「原台南縣知事官邸」,即將展出正夯的原住民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劇照,也歡迎來自日本的歷史系學生前往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