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啟用 首創「大學城」計畫

臺南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啟用 首創「大學城」計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6 23:05   更新日期: 2011-09-06 23:08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今(6)日在南台科技大學正式啟用,並首創「大學城」計畫。市長賴清德表示,臺南市政府未來的發展是市民的期待,在諸多制度的建立及諸多建設興建之前,最重要的應該是人力素質的提升。目前市政府人力約達3萬人,這樣龐大的組織如何讓他發揮效能,與時俱進,必然是需要一個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賴市長致詞時首先代表臺南市政府及臺南市民向南台科技大學表達最大感謝,今天臺南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得以在南台科技大學成立,不僅是南台科技大學的有心幫助臺南市,也是奠定歷史性的一刻。賴市長認為,臺南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能在南台科技大學成立是臺南市政府的福氣,尤其這次所有學校來參加競選中,南台科技大學表現最有誠意,除了師資、設備全力支持提供以外,連場地租金也不用花錢。

大家應該很清楚,臺南市政府為什麼要成立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就如戴校長所說的,合併之後的大臺南,市民充滿期待。最近市政府研考會做了一份民調,縣市合倂後感到光榮的市民佔了5成以上,對臺南市未來有信心的佔6成以上,對居住的滿意度也佔了6成以上,由此可見,臺南市民非常的優質,對未來也充滿了期待。所以賴市長認為他擔任第一屆直轄市市長,很清楚的知道他的責任在哪裡,應該做的是確定臺南市未來發展的方向,用好的人才來為臺南市打拚,建立一套制度。

然後在看見未來的眾多計畫中,最基本的就是人力素質的提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要的任務就在於此;賴市長說,臺南市公務人員約有3萬人,素質自然而然有一些是符合時代的需要,有些就像公務人員做久了,也許會有一些落後,但是相信他們基本的條件還是存在,只要隨時提供在職的訓練,尤其是來到一流的學府及一流師資的指導,相信人力素質一定會提升,這是確定未來發展的最基本;所以,賴市長認為,市政府的態度是只要敬業、有心想進修,就會提供他們訓練,再做人事工作的分配,讓整個公務考試人員也好,或是臨時人員進用的也好,都可以同心協力,共同為這個城市來努力。

臺南市政府首創全國,進駐校園設置公務人員培訓中心,6日下午2時在南台科大隆重舉行啟用典禮,由市長賴清德、南台科大戴謙校長、市府人事處許瑛峰處長、公發中心主任陳秀月及多位與會貴賓共同啟動水晶球,現場並展示「臺南市公務人力分析」、「用人唯才、適才適所、賞罰分明」、「臺南市政府策略性訓練規劃地圖」、「走一條不同的路-大學城計畫」等看板;另外,當日公發中心同步舉辦三場培訓課程,展現公發中心培訓專業理念與蓬勃的企圖心。

人事處許瑛峰處長表示:除了硬體環境的建置,公發中心為提升其「軟實力」與「培訓專業度」,在籌設之初,即以台灣訓練品質評核系統TaiwanTrainQualiSystem(TTQS),從Plan(計劃)-Design(設計)-Do(執行)-Review(查核)-Outcome(成果)五個面向來建置訓練系統,並於8月底已完成評核,由於TTQS系統的建立,使公發中心今年度在課程規劃上,明顯著重於與市府願景、使命之連接,例如:儲備區長培訓班、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成長營及員工共識營、里幹事公共服務技能研習及十大旗艦計畫宣導說明會,而今日在7樓培訓課程亦有一場「綠能、低碳與產業發展」就是要結合十大旗艦計畫之推動;另外在OUTCOME(成果)的部份,以往只是單純的學員滿意度調查,現在更加入課後行為與成果評估,以了解訓後達成組織或工作需求的成效;而未來公發中心將規劃城市行銷相關數位課程,使所有公務人員皆能成為城市的行銷種子與代言人,期盼透過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之成立活化人才,讓市府同仁透過不斷的培訓、注入新的思維與觀念的提昇,符合市民對政府的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