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林副市長參加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觀光發展座談會 期積極活化轄內風景區觀光

台南市林副市長參加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觀光發展座談會 期積極活化轄內風景區觀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6 23:08   更新日期: 2011-09-06 23: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西拉雅風景區內含4處因發展觀光而劃定的關子嶺(含枕頭山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烏山頭水庫風景特定區計畫、曾文水庫特定區計畫、虎頭埤特定區計畫。為活絡風景區內觀光發展,今(6)日上午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率領相關局處人員,前往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拜會廖源隆處長,並與其團隊進行「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觀光發展座談會」,針對三項議題「國家風景區內觀光事務分工」、「特定水保區內土地利用」、「共同行銷」等議題進行業務意見交流,希望達到有效運用預算及人力、避免行政權重疊的目標。

台南市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雲嘉南國家風景區、台江國家公園等3處國家級管理單位,市府為發展觀光事業,積極打造一府三處的溝通平台,今日市府團隊特與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舉行座談會。身為權責管理單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向市府爭取,未來4處特定區計畫如有涉及觀光事業項目,能增加管理處的參與權;都市設計方面,市府目前已制定關子嶺特定區計畫的都市設計審查標準,也針對虎頭埤和烏山頭特定區計畫進行審議規範的訂定,希望市府能將建築特色計畫的相關內容納入都市設計擬定時的參考;進行土地規劃時,能將市府或營建署製作的數位圖、地形圖等相關圖表提供給管理處進行資源分享;關子嶺地區的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知名景點,開發和經營管理能否授權管理處進行等等。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建議,未來將勞工育樂中心重新委外經營時,可將紅葉公園與嶺頂公園的經營管理,改交由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執行,同時進行設施減量。民國102年將是水火同源被記載滿300年,因此觀光旅遊局也規劃用3年時間,改善整理大關子嶺地區的環境軟硬體,包含管線更新與地下化、植栽綠化與入口意象的強化,讓大關子嶺地區的形象宣傳,仿似小型博覽會的操作模式。市府都發局蔡孟儒科長則回應,因關子嶺的都市設計準則已擬定開始執行,未來擬定虎頭埤和烏山頭特定區計畫都市設計準則條文時,將會把西拉雅風景管理處的建議內容納入考量。

廖源隆處長表示,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爭取參與都市計畫檢討,是希望即時表達業務用地的需求,不需在日後進行專案變更影響行政效率。同時未來希望市府協助推動無縫隙旅遊計畫,例如交通工具及路線的延伸、親子生態夏令營的舉行、套裝旅遊的行銷,飲用水及溫泉管線的更新、民宿經營管理迎接更多觀光客等,讓大關子嶺地區的豐富資源可以盡現遊客面前,以活絡地區觀光產業與經濟收益。

關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轄區內部分位屬「關子嶺(含枕頭山附近地區)定區計畫」及「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特定區計畫」範圍內的開發,其劃設為住宅區或旅館區等區域,受限於特定水土保區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的限制管制,無法依區位進行相關開發,林副市長也責成水利局及都市濟發展局研議相關管制及配套事宜,依法循序解除或放寬相關管制限制,同時感謝廖處長對於國家風景區轄區內4處特定區計畫觀光事業部分主動爭取經營管理,表示後續的通盤檢討,將邀請管理處派員協助溝通,市府也將提送相關的旅遊行銷規劃與管理處溝通,以達到促進地方觀光及經濟發展的共利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