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探索浪漫‧幸福啟航」~安平獨木舟下水儀式

「探索浪漫‧幸福啟航」~安平獨木舟下水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8 23:23   更新日期: 2011-09-08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日前安平區公所與臺灣五米樂載具研造協會共同辦理的獨木舟DIY活動已圓滿完成,訂於100年9月10日下午2時舉辦獨木舟受贈及下水儀式,為浪漫安平社區營造計畫,開啟另一探索浪漫的領域。

本次受贈的獨木舟為公所同仁在五米樂載具研造協會的指導下,與來自南台灣30幾位愛好水上活動的朋友,分別製作之專屬獨木舟,計有15艘,歷經2周的周休假日完成,其中贈與公所之3艘獨木舟,分別命名為安平號、億載號以及金城號,未來將提供里或社區辦理水上活動探索浪漫安平之用。

安平擁有非常豐富的水域,水上運輸是早期安平主要對外交通動線,因運河淤塞加上陸運的發達,讓原本熱絡的水上運輸日益衰退,行舟運河往返安平,已成了老一輩的記憶,近幾年由於市府對於運河的大力整治,水質大幅改善,讓運河再度充滿生機,安平區公所藉由與臺南市文化局以及觀光旅遊局聯合辦理之「浪漫安平」社區營造的計畫,推動探索屬於安平的水上浪漫,帶領在地社區民眾,再度體驗漫遊安平運河的風情。

本次活動除了讓里長及社區理事長優先體驗安平水上的浪漫風情外,並有滑水暨寬板滑水協會花式滑水表演、西門國小以及安平國中的風帆展示,展現出安平近幾年水域活動的多樣性,也希望安平除了陸上觀光外,也能發展出豐富的水域活動。

此外,依據民間習俗船舟下水儀式時,均會準備麻糬以及紅圓丟擲,歡迎到場觀禮的民眾,可以撿取食用,以祈求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