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兩岸交流訪問團前往馬鞍山市進行交流並交換合作紀要,為花蓮與馬鞍山市搭起友誼、合作的橋梁

花蓮縣兩岸交流訪問團前往馬鞍山市進行交流並交換合作紀要,為花蓮與馬鞍山市搭起友誼、合作的橋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9 22:05   更新日期: 2011-09-09 22:07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兩岸交流訪問團考察合肥市濱湖新區後,分乘三輛中巴驅車趕路二百公里之遠,來到長江下遊南岸的馬鞍山市,六日晚間就文化、農業、城市直航、旅遊合作等議題達成交流共識,會後雙方交換合作紀要,為花蓮與馬鞍山市搭起友誼、合作的橋梁。

傅縣長率領訪問團結束合肥市濱湖新區後,即驅車趕往長江下游南岸、毗鄰江蘇南京的馬鞍山市,在下高速公路交流道要進入馬鞍山市區的途中,由該市人民廣播電台轉播車隨行,沿途現場直播傅縣長訪問團的到來,並介紹這座既現代又富有歷史底蘊的城市。

花蓮訪問團參訪詩仙李白的謫仙樓、唐李公青蓮祠等歷史景點,接著再赴市區與市委書記鄭為文、市長張曉麟會見後,加強雙方交流共識,並由公策會執行長張福檳、花蓮縣政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陳又珍等,與馬鞍山市文化、農業、旅遊交換合作紀要。

傅縣長表示,此行達成農業、旅遊、文化合作的共識,將透過直航促進雙方在文化、旅遊繁榮發展,並為兩岸人民搭起溝通的橋梁。他強調,兩岸同文、同種,血脈淵遠流長,融合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直航,花蓮願作為兩岸城市交流合作的橋頭堡。

傅縣長說,沒有親身體驗是無法知道花蓮之美,如果來台灣沒有來過花蓮,等於沒有來過花蓮。他當場熱情邀請書記、市長等人率團到花蓮訪問,「天地間最美好的事務,要與好朋友分享,花蓮是人間的福地,歡迎來花蓮作客,我們會熱忱接待!」

同行的花蓮縣中區縣議員楊德金和北區議員何禮臺等人有感而發表示:「花蓮需要走出去,才能打開能見度!」。南區縣議員龔文俊、潘富民、呂必賢和陳英妹等人感受大陸商機,對兩岸農特產、觀光及文化合作,抱以深厚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