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各國駐華使節團 遊歷台南賞中秋

各國駐華使節團 遊歷台南賞中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9 23:19   更新日期: 2011-09-09 23: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十四國駐華外交使節團與外交部國際事務委員會(NGO)今(9)日由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PTP)隨同蒞府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藉此機會感謝各國使節推動台灣與全球經濟文化之合作交流所作的努力。

外交使節團此次由台南市政府及國民外交協會邀請至南市歡度中秋佳節,除參訪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赤嵌樓等著名古蹟與景點外,亦將品嚐道地的台南美食並欣賞關子嶺溫泉之美。同時,各國使節還將體驗台南歷史與文化氛圍,並了解現代台南地理版圖的重構與連結,期望藉此提升大台南市的國際能見度與發展空間。

賴市長歡迎十四國外交代表蒞臨台南,並表示這次來訪的國家是台南長久以來最多的一次。希望使節團在台南的停留期間,能對台南的文化、經濟結構及民眾的熱情多所體驗。

賴市長指出,身為文化古都的台南,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兼具文化、歷史內涵,以及美食、生態、科技元素,是一個融合傳統與現代、自然與人文的幸福城市。

使節團代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H.E.JasmineEliseHuggins)指出,我們相近的理念與價值觀促成正面與積極的互動,在寬廣的視野中,發掘彼此的優點,拉近彼此的距離,並追求共同的目標。

哈菁絲還說,際此傳統家族團聚的中秋佳節,一場臺灣的文化首都之旅更是饒具意義。許多大使皆是首次造訪台南,對探訪台北之外的文化古都十分期待。亟盼在遊歷古蹟、寺廟與風景名勝中,體驗古都豐富、珍貴且令人驚豔的文化寶藏。

國民外交協會理事長王新財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請將台南當作自己的家。他還指出,國民外交協會的目標是藉由相互了解,培養友誼以促進世界和平,並讓世界了解台灣。

外交部NGO吳榮泉大使說,其在外交部任職時,正值賴市長任職立委期間,他非常敬佩賴市長實事求是與認真負責的做事態度。

米其林今年3月推出英文版的「綠色指南─台灣篇」,將台北、台南、淡水與北投等四個地區列為台灣三星級之必訪城鎮。其中,台南市的赤嵌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孔子廟及南鯤鯓代天府榮獲三星級景點,安平樹屋亦受評為二星級景點。

台南市升格直轄市後,積極擴展城市外交,並落實台南四大發展方向,即文化首都、永續低碳城市、科技新城及觀光樂園。市長極力推展大台南的國際行銷,並在既有的城市友誼關係上進行更多元的實質交流。此次來訪的各國使節團包括: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英國、印度、印尼、以色列、約旦、越南、波蘭、新加坡、南非、蒙古、奧地利、美國等國,參與國家數為歷年之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