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替代役關懷獨居長者居家環境整理活動圓滿結束,深受好評。

澎湖縣替代役關懷獨居長者居家環境整理活動圓滿結束,深受好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0 20:28   更新日期: 2011-09-10 20:3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由內政部役政署發起「100年關懷阿公阿嬤及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活動」,經縣府及七美公所27位替代役役男踴躍參與下圓滿結束。七美鄉公所於8月28日發動所屬替代役役男及公所員工計9人,為該鄉獨居老人服務,一起動手為他們整理居住環境,而縣府也接續於9月5日至7日,發動23位替代役役男為獨居長者除草、整理老舊房子。

透過此活動,役男看到從未見過、想像過在富裕的台灣社會裡,仍有一些人簡陋、樸實的生活著。用高梁綁著竹竿清理三合院的天花板,是役男從未有的經驗,牆上貼著民國57年的月曆,一張床一條被,一個人生活了幾十年的阿嬤;不想增添住在台灣本島孩子的麻煩,獨居而坐在輪椅上的八十多歲的阿嬤,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堅毅並樂觀地過著每一天,他們的故事,讓每個役男有所思,也更賣力的為他們做每一件事。只有做,才有感受,有經歷過,才有感動,不管是自願或被動參加的役男,在活動結束後都感受到關懷及被關懷的溫暖與充滿感動。

替代役役男說出不論服務的過程是短或長,透過這樣的服務,讓他們知道付出是一件快樂的事,有能力奉獻是無比榮耀。雖然天氣有時陰、有時晴,役男的熱情透過不斷的服務、付出而源源不絕,如果不去做便永遠無法體會。

王縣長表示:孝順、行善、禮貌是做人的根本,推動「心靈三富-孝、善、禮」以厚實本縣的人文素養與道德根基,呈現真誠、善良、美滿的新澎湖。時值中秋佳節,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