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舊左營國中校園變身綠樹草原 蓮潭綠地倍增

高雄市舊左營國中校園變身綠樹草原 蓮潭綠地倍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0 21:28   更新日期: 2011-09-10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毗鄰蓮潭的舊左營國中於民國96年遷至新校舍,原址經市府重新規劃,在拆除舊校舍並保留校園大樹後,如今已變身為綠樹草原,與蓮潭的自然美景相互輝映,讓整體觀光休憩腹地更形開闊。

高雄蓮潭以其山光水色與周遭廟宇史蹟,早已是南部地區甚具盛名的觀光景點,附近左營舊城與大小龜山也都是民眾經常踏訪的熱門路線。

市府近年十分著重於蓮潭環湖與周邊開放空間的環境營造,包括舊城內海光三村在眷村改建騰空後,現址重新綠化整理為萬坪大草原,以及最近新完成的舊左營國中原址轉變為綠樹公園。民眾從翠華路、勝利路就能夠隱約望見蓮潭水域,並且跨越草坪走近蓮潭。經過市府大力推動的蓮潭綠地倍增計畫,總計釋放出4萬坪的綠茵空間及綿延5公里長的散步道,走完一遭得花個把小時,已成為民眾休憩健步的最佳場所。

此外,市府也正在進行一波的設施減量計畫,原本蓮潭應是以山光水色取勝,但早期的環境開發理念多為硬體建設導向,歷來在蓮潭周遭置入不少水泥設施,諸如擋住景觀的景觀牆、沒必要的水泥假橋、多餘的入口意象或藝術造型等,建築材料也是五花八門,遂使蓮潭原來的秀氣自然景觀本質逐漸失去。

市府已著手將這些留之無用的多餘設施移除,代之以簡潔實用的散步道,並且補植樹木草坪。蓮潭最美的一段是在環潭路洲仔村,環境簡素清爽,此處遠眺龍虎塔,景緻最佳,原因就在於沒有刻意的人造景觀設施。同時,市府也移除左營舊城牆邊的鐵皮圍籬,並修復龜山登山步道,增加蓮潭的休憩縱深與腹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