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賽德克‧巴萊」完整版首映 中秋萬人相挺

「賽德克‧巴萊」完整版首映 中秋萬人相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2 21:24   更新日期: 2011-09-12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今(12)日是中秋佳節,高雄市政府號召萬人挺國片,一口氣完整欣賞電影「賽德克‧巴萊」上、下集,成為電影史上的創舉。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賽德克‧巴萊」最令人感動的是讓大家重新認識原住民的文化與價值,她也呼籲全國民眾踴躍進戲院觀賞,用行動支持認真的電影工作者。

「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與下集「彩虹橋」聯映會,今日首度於高雄巨蛋舉行,活動長達六小時,不但是電影史上的創舉,也是堪稱最長的電影馬拉松,一萬名熱血影迷從上午開始陸續湧進巨蛋廣場排隊,搶先欣賞最完整的「賽德克‧巴萊」。

「賽德克‧巴萊」上映後引起全台賞片風潮,中午時分傳來票房破億的好消息,陳菊在文化局長史哲、新聞局長賴瑞隆等人陪同下,與導演魏德聖、製片黃志明,及劇中演員馬如龍、馬志翔、羅美玲共同現身會場,答謝各界的熱情參與,也呼籲還沒看過的民眾踴躍進戲院觀賞,共同創造台灣電影新紀錄。

陳菊表示,高市府大力支持影視拍攝,是影視文創產業的友好城市,此次聯映會創舉選在高雄舉行,符合高雄尊重少數、愛護原住民與新住民的城市價值,也是對高雄的肯定。過去原住民的信仰、尊嚴長期受到扭曲,而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巴萊」,讓大家重新看到原住民的文化、勇敢、自信,也讓原住民瞭解自己的歷史、肯定自己的價值,令人感動。期待全國民眾支持,給用心、認真的導演與演員實質鼓勵。

魏德聖指出,本片曾在高雄港取景,在電影中心協調下,安排一艘大貨船配合拍攝,非常感謝市府的協助。許多人看完電影後,對於莫那魯道有不同的看法,而他認為,英雄本來就有人格瑕疵,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後共同討論、重新思考英雄的定義,不要用現代的角度來斷定。

配合電影聯映會活動,影片播放前,主辦單位在巨蛋廣場前展出日軍「乙式一型偵察機」實體展與「四一式山砲」,讓影迷藉此感受片中的歷史氛圍,現場亦販售的電影書、海報、電影預售票、高雄電影節套票等周邊商品、亦引起影迷熱烈搶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