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庄頭藝穗節」五大類型表演在高雄各區,現正熱演中!

「2011庄頭藝穗節」五大類型表演在高雄各區,現正熱演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2 21:37   更新日期: 2011-09-12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是個幅員廣闊、有山、有河、有海、有港的多風貌城市,總共有277萬人口,行政劃分上總計有38區,各區與市中心間的距離不一,部分民眾欣賞藝術表演節目並不容易,因此,為了縮短城鄉間的距離,讓較遠各區市民不用舟車勞頓、可就近於各區欣賞節目演出,因此文化局策劃「庄頭藝穗節」系列表演節目,從傳統在地文化出發,將各種類型表演藝術融於常民生活中,妨如稻穗般豐碩的文化藝術果子,在各區庄頭以結實纍纍之姿豐盛地展現。

『庄頭藝穗節』集合了各類型優秀演藝團隊,從今年五月就已經開始巡演的「庄頭歌仔戲」,現在再加入「庄頭音樂會」、「庄頭囝仔戲」、「庄頭尪仔戲」、「庄頭看雲門」五大系列節目,涵蓋熱鬧翩翩的歌仔戲、尪仔戲、大人小孩都愛的囝仔戲,熱邀社區居民一起律動跳舞、聽音樂;豐富的表演藝術資源,將深入到高雄山之巔、海之濱、農漁林之鄉……在各區庄頭、廟埕、活動中心、公園、學校、圖書分館等巡迴演出、引您駐足凝神,從孩童、學子、青壯、銀髮阿公阿嬤,只要過個街口,各種精彩表演和你很近!

庄頭「歌仔戲」─來自全台灣九大歌仔戲團,輪番搬演不同戲路、扣人心弦的感人劇碼,齣齣都是別具懷舊味道的熱鬧好戲。

庄頭「尫仔戲」─八團掌中戲、皮影戲及傀儡戲研習教學;9月10日上午九點杉林大愛園區喜樂廣場「愛的行動從偶開始」,一起感受傀儡戲的栩栩魅力。

庄頭「囝仔戲」─豆子劇團演出五場互動同歡的兒童劇「動物們,下班囉!」,邀請親子來和動物們一同體現站在高崗上的威風與歡樂笑聲。

庄頭「音樂會」─不容錯過小提琴大師林昭亮於10月16日旗山體育場「幸福田園水旗美」戶外演出及轉播音樂會。

還有雲想室內樂團演繹愛情的古典樂章;老爵士管絃大樂團及台灣民謠爵士樂團帶您回味經典老歌的美好時光,總共超過50場次。

庄頭「看雲門」─雲門舞集二團駐市計劃,帶領學子們體驗劇場的神奇氛圍,更邀請鄉親們一起來欣賞國際級水準的舞蹈力與美。

演出單位:一心戲劇團、明珠女子歌劇團、秀琴歌劇團、尚和歌仔戲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明華園日團歌仔戲、明華園戲劇總團、春美歌劇團、許亞芬歌子戲劇坊、錦飛鳳傀儡戲劇團、觀音山東華皮影劇團、宏興閣皮影戲劇團、天宏園掌中劇團、玉寬閣掌中劇團、如真園掌中劇團、金興閣掌中劇團、金真興閣掌中劇團、豆子劇團、老爵士管絃大樂團、台灣民謠爵士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雲想室內樂團、雲門舞集二團……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