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成功大學一百學年度新鮮人成長營

成功大學一百學年度新鮮人成長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3 23:21   更新日期: 2011-09-13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13日上午前往成功大學中正堂,參加該校100學年度新鮮人成長營「名人論壇」,以校友及市長的雙重身分,與3000名大一新鮮人分享求學待人成長的經驗與智慧。市長鼓勵新鮮人們要讓自己像小魚一樣,悠游並汲取如海洋的大學知識寶庫;市長更邀請4年後畢業的成大人,都能在台南繼續貢獻所學。

本次論壇是由成大何志欽副校長主持,邀請賴市長與該校學務長林啟禎擔任與談人。賴市長首先與學生們分享他的成長及求學經驗,再提他建設打造大台南的藍圖,就是要符應大文學家葉石濤所說,成為適合「戀愛、成家、悠然過日子的好所在」。

回應學子的問題時,他鼓勵學生們多讀書,把握在大學的時光,親近良師益友,尋求心靈的啟發,更要放大格局,聆聽內心呼喚,設定人生目標,服務社會、貢獻人群。

對於大一新生提出「時間管理」的問題,賴市長也舉「聞雞起舞」為例,激勵成大同學們除了排定優先順序、分列輕重做好管理時間外,更要以「毅力」完成個人所設定的目標。

擔任過財政部長的何志欽副校長也鼓勵同學善用網路資源,每日各以15分鐘參看紐約時報的社論、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倫敦金融時報。該校學務長也以梁啟超所說,要以今日之我,向昨日之我挑戰與同學分享,並且要大家快樂迎向挑戰。

成功大學為3000名新鮮人所舉辦的「成功登大人」新鮮人成長營13日上午開始,為期2天,預計在14日結束。以「認識、認同、生活、夢想」為主軸。2天的活動首先為「名人論壇」,還有「校內資源分享」、「校園闖關」、「新世代論壇」、「4年後的我」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