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保障高市校園導護志工 市府提高意外保險額度至200萬

保障高市校園導護志工 市府提高意外保險額度至200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4 22:10   更新日期: 2011-09-14 22:13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14)日下午於四維大禮堂舉辦,同時於1樓中庭展示志工們的才藝作品。高雄市長陳菊頒獎時表示,市府於縣市合併後齊一提高了導護志工意外保險的最高理賠額度,並加強原高縣學校的導護裝備,讓無私保護學童的志工們享有更完善的保障。

高雄市100年度各級學校導護志工表揚大會下午2時於市府大禮堂隆重舉行,計有50位績優導護志工、42個推展志願服務業務優等單位接受表揚。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感謝各位志工辛勞執勤、指揮交通,無私奉獻讓學童們上下學都有周延的保護,市府去年已將導護志工意外保險理賠最高額度自100萬提高為200萬元,縣市合併後,除一體適用於大高雄6,286位導護志工,更撥款200萬元給原高縣學校採購導護裝備,加強值勤安全。

她也指出,高雄市已連續5年獲教育部、交通部評選為推動交通安全教育全國第一的城市,其中校園導護志工功不可沒,為了加強志工知能專業,市府每年辦理志工研習、研編「導護志工值勤安全手冊」提供各校導護團隊使用,讓志工們保護孩子的同時也能保護自己。

除了表揚大會,市府一樓中庭也配合舉辦各校導護志工的才藝成果展,作品有拼布、紙雕、手工皮包和園藝等,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其中裕誠幼稚園一群志工媽媽組成了「瘋媽手作」工作坊,現場展示創意勞作、陪伴玩偶、以孩童畫作為樣本縫製的包包,作品兼具創意與紀念性,流露親子間互動的樂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