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星空電影院」斗六行啟紀念館「父後七日」與斗南他里霧生活美學館「三個傻瓜」開演

「雲林星空電影院」斗六行啟紀念館「父後七日」與斗南他里霧生活美學館「三個傻瓜」開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5 21:17   更新日期: 2011-09-15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星空電影院」9日於斗六行啟紀念館播放「帶一片風景走」、10日於斗南他里霧生活美學館播放「練習曲:單車環島日誌」後,佳評如潮,民眾反應熱烈,16日(星期五)將繼續於斗六行啟紀念館播放「父後七日」、17日斗南他里霧生活美學館播放「三個傻瓜」,讓民眾繼續體驗戶外觀賞電影的樂趣,電影播映前有「有獎徵答活動」,前250名民眾還可獲贈精美小禮物。

三個傻瓜,這部電影描述了印度頂尖學府裡三個學生的故事,在這所學校裡,成績就是一切,也是你的地位。在印度這種貧富差距懸殊的地方,家長對小孩的期待不外乎「好成績->高學歷->高收入」,孩子一出生,命運就已經被決定了,但是卻不是自己決定。那三個學生中,有兩個就是這樣的心態,只有另外一位,Rancho(藍丘),是為了受教育,為了學習知識才進入大學。電影描述了他們三位之間的友誼,以及這種可怕教育的推手,也是他們的教授-Virus(病毒)給他們的教育,還有這種壓力下的後果。

建議所有的學生、家長、老師、教育人員都應該看這部電影,並思考一下,我們到底還有哪裡做得不好?怎樣才對學生最好?學歷真的是因為「你想學」而來的嗎?還是因為「必要學」?

父後七日一片,乍看以行禮如儀的方式,說些日常的故事,正經的說、戲謔的說、嘲諷的說、溫情的說、笑著說、哭著說。而原似正常的世界,忽然荒謬起來;荒謬中,卻讓我們看到真實的世態人情,透過文學視角的觀感,與大膽強烈的影像風格,走出「台灣寫實溫馨親情片」的既定模式,在生猛俚俗中,有一份寬憫仁厚;在濃情冶艷中,有一份雲淡風清;在哭天搶地中,仍有一份從容不迫與怡然自得。更簡單一點,「父後七日」正是希望讓觀眾身處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中,嬉笑怒罵,鼻酸眼熱,更重要的,找到自己的故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