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衛生局帶領精神醫療人員,參訪高雄市精神復健機構,標竿學習!

台南市衛生局帶領精神醫療人員,參訪高雄市精神復健機構,標竿學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6 22:21   更新日期: 2011-09-16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當精神疾病獲得適當治療,急性期的症狀大部分緩解或消除後,通常會發展進入慢性化的階段,這時候病友仍會有相當程度的生活功能障礙,所以提供持續性的復健訓練,在精神疾病治療上實屬重要的一環。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非常關心精障者回歸社區之群體生活適應能力,平時除致力於精障者社區照護服務外,亦積極鼓勵病友參與復健治療。衛生局於9月16日與嘉南療養院合作辦理精神復健機構參訪活動,由衛生局帶領本市精神醫療人員,前往高雄市「私立呈泰日間型精神復健機構」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附設社區復健中心、康復之家」進行參訪,藉由觀摩其他縣市精神復健機構之優點、特色,讓本市機構有標竿學習的機會,以提昇本市精神復健機構的醫療與照護品質。

精神復健機構分為日間型與住宿型,其主要功能為協助精障病友維持病情之穩定,預防精神疾病復發;學習人際互動技巧、增進獨立生活之能力。而在輔導就業方面,則是運用職業重建理念提供就業輔導及職業訓練,促進病友就業,以建立精障者自信心與成就感,更是回歸社會、適應社會群體生活的重要過程。

完整的精神醫療與復健計畫,最終目的是減少「旋轉門效應」,降低醫療成本,並透過結合社會資源網絡,給予精障者整體性、可近性及長期性之照顧,使其融入社區生活回歸社會。本市精神復健機構人員表示,透過觀摩他機構的優點、特色,及相同領域之意見交流,確實能夠啟發創新思維,並對於衛生局辦理之參訪活動表示認同與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