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100年「反賄選、斷黑金」政策宣導活動正式開跑!

台南市100年「反賄選、斷黑金」政策宣導活動正式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6 22:34   更新日期: 2011-09-16 22:3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由臺南市政府與臺南地檢署主辦「2011反賄選公共論壇—反賄LiveShow」,於今(16)日上午假臺南生活美學館召開記者會,市長賴清德、廉政署署長周志榮及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一同上台發射「反賄正義鳥」,一舉擊垮象徵賄選與貪污的「貪婪豬」,向民眾宣示打敗賄選的決心,並宣告反賄選宣導活動正式開跑!

市長賴清德表示,2012總統大選已經正式啟動,市民們都希望這是一場正面、公平、的選舉,所以市府團隊將秉持行政中立,絕不利用行政資源做任何偏頗的支持,給市民營造最乾淨的選風。

本場記者會由臺南市長賴清德、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以及廉政署署長周志榮共同主持,並邀請各區里同仁參與盛會,賴市長表示,為達成市民的期望與反賄政策的落實,要求警察局與政風處的同仁,連下班時間都不宜參加選舉造勢活動,法律雖無禁止,但身為執法者,並不適宜參與相關造勢場合。臺南市以往在查賄與反賄行動上,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唯有透過警調單位的通力合作,才能達到預期目標。

周檢察長表示,在去年的三合一選舉前,臺南地檢署一共辦理了44場「與民有約反賄選宣導活動」,以面對面的方式,直接與民眾接觸進行宣導與教育,其成效卓著,因此在今年度,配合2012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將舉辦176場反賄宣導,與民眾互動,灌輸正確的反賄選觀念,他並呼籲在座的區里長,要能與檢、警、調、政風等單位,站在同一陣線,以落實政策的執行。

廉政署周署長表示,廉政署於今年7月20日成立,其核心宗旨就是要建立「乾淨政府,誠信家園」,根據「99年臺灣地區廉政指標民意調查」顯示,民眾最為詬病的貪腐現象有三,分別為「賄選、請託關說、送紅包」,希望能透過與民眾直接溝通對話,以建立優質公民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