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首批日本醫療觀光踩線團抵達台南

首批日本醫療觀光踩線團抵達台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7 21:49   更新日期: 2011-09-17 21:51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機場啟動包機直航首航,首批搭乘包機直航來台南的日本旅客於17日當地時間13:35搭乘長榮航空出發,預訂台灣時間16:05分抵達,由於航程順利且順風情況下,該班機提前於15:20抵達台南國際機場。顏副市長代表賴市長歡迎日本貴賓,並頒發首航證書。此外也於機場到站大廳安排電音三太子表演迎接。日本首發團將進行五天四夜觀光醫療參訪行程,深入了解台南醫療資源及文化古都內涵。

顏副市長表示,首先代表賴市長歡迎遠自日本來的金澤市貴賓,今天是歷史性一刻,也是合併以來第一批國際貴賓抵達台南市,台灣與日本淵源深厚,民間交流從未間斷過,例如日本311地震,台灣民眾捐日金額為全世界第一;而日本在台灣發生911地震時也立即伸出援手,出錢出力。台灣的醫療及美容技術已達世界級水準,醫療費用較歐美日本相對合理。台南不但氣候宜人、醫療技術一流,名勝古蹟不勝枚舉,醫療觀光產業極具競爭力,未來將成為行銷台南重要產業之一。希望透過日本首發團醫療觀光踩線行程,認識台南水療產業、自然生態資源、城市觀光推薦、鄉村旅遊體驗,將台南的觀光與醫療資源介紹給國際遊客,促進兩市城市觀光、醫學產業發展,逐步擴大台南觀光醫療客源,進而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日本首發團團長方野先生表示,今日看到如此盛大的歡迎場面感到十分開心,也非常感謝台南市的貼心安排,今天的團員雖僅有35位,但將來回日本時一定會向金澤市民宣傳台南市,鼓勵市民來台南觀光。

蔡旺詮議員致詞時表示,代表市議會歡迎首發團的到來,他本身是台南成功獅子會會長,該會與金澤市獅子會早於多年前已結為姐妹會,今年11月將前往金澤市參加10週年受證典禮。另外賴議長今晨率議員團前往日本簽定姐妹議會,可見台南與日本緣份深厚。

日本首發團行程,除了參訪台南著名景點大天后宮、祀典武廟、赤崁樓、烏山頭水庫、總爺藝文中心、關子嶺溫泉、七股鹽山、蘭花科技園區外,也將前往全台最大夜市-花園夜市,體驗台南的夜市文化及品嚐道地小吃。另外將參觀成大及奇美醫院,進行醫學交流,透過醫院的參訪,推銷台南醫療院所的完善設備及成熟的健檢與美容技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