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捷運右昌延伸線陳市長表示配合規劃環線公車

高雄捷運右昌延伸線陳市長表示配合規劃環線公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08 22:32   更新日期: 2009-05-08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捷運去年通車,且在長期路網規劃當中預計將延伸至右昌地區。對此議題,高雄市長陳菊今(8)日在議會回應質詢時表示,如果捷運支線未來能發展到右昌,將可使得整個左營地區交通更為便捷,在捷運支線未具體落實建造之前,市府能努力的部分就是配合規劃環線公車。

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出身左營和楠梓的高雄市議員林瑩蓉在質詢時關切高雄捷運右昌延伸線規劃。陳市長肯定林瑩蓉議員對左楠地區的長期關注,高市府交通局長王國材也說,當地居民數逾八萬,形成支線條件足夠。王國材局長進一步表示,此區域環線或幹線公車的規劃,將以能夠配合未來捷運路廊的方式進行。

同時,林瑩蓉議員也提到,建議未來可以在左營蓮池潭舉辦龍舟競賽,對此,陳市長表示,今年可能來不及,但未來會將林議員的意見納入參考。陳市長說,左營萬年季逐漸被國人接受,舉辦地點蓮池潭的相關規劃,由民政局和教育局等單位負責,包括地方廟宇、人士,市政府都歡迎隨時提供好的意見。

有關市府規劃興建右昌飛機公園,陳市長則承諾,不是沒有困難,但是願意承擔,也希望地方人士和民意代表,都能支持,市府依法行政,在法定的範圍之內,盡量提高舊墓遷移補償費用。陳市長進一步強調,右昌飛機公園是她對市民的承諾,一定努力實現。

另外,林宛蓉議員則在質詢時表示,205兵工廠的遷移已討論許久,未見具體進度,影響前鎮小港地區發展。陳市長則表示,市府在市政推動上,絕對「南北平衡」,205兵工廠「一定要遷移」,之前也曾經向現任國防部長陳肇敏及行政院表達相關意見,市府立場和議員一致,希望遷址能美夢成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