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具市場發展潛力新興花卉「伯利恆之星」

具市場發展潛力新興花卉「伯利恆之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8 20:16   更新日期: 2011-09-18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帶有宗教色彩的「伯利恆之星」,喻如聖經記載中在伯利恆夜空中出現的星星,指引來自東方的傳士隨著星星找到耶穌。實際地面環境確實有一叢叢開花像星星的花卉,由於花序如黑夜繁星,亦被稱為「伯利恆之星」,三年前鹽埔花農柯信行培育成功,一甲地年產10萬株,透過共同運銷花卉市場拍賣價每株要20元,柯信行說,「伯利恆之星」具有發展潛力的花卉。

「伯利恆之星」原產地在南非,屬百合科天鵝絨屬,宿根性草本球根植物,主要花期從春末至初夏,屏東由於氣候因素,全年都可開花,實心花莖直挺,高度可達100公分以上,花徑約3公分,白色花瓣,由於造型高雅特殊,是高級插花素材。

柯信行說,「伯利恆之星」最早10年前左右由中部園藝商引進在埔里一帶種植,大約在3年前因為「熱博園區」有一區塊是花卉區,所以特別購買種球在熱博馴化及試種,因為「伯利恆之星」忌水且要排水良好的土質,所以都要用網式栽培。

柯信行表示,剛種的時候還不能完全掌控它的習性,開花率約5成,但3年來已經抓得住種植訣竅,收成率100%,種植環境要通風乾燥,栽培介質使用富含有機質且排水良好的培養土或砂質壤土,不但每株都能開花而且花莖長,花朵大,瓶插壽命可達20天。

柯信行表示,依目前市場需求及園藝界求新求變的環境,「伯利恆之星」確實具市場發展潛力,全屏東大概只有他有經濟性栽培,柯信行說,屏東熱帶氣候適合「伯利恆之星」的種植,一年四季都可收成,夏季用網式栽培,冬季因為少雨室外也可以種植,光這一點就比其他縣市更具有競爭力,將來產量更穩定,柯信行已有外銷日本的打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