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壽山動物園大貓保育季歡樂登場

2011壽山動物園大貓保育季歡樂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8 20:58   更新日期: 2011-09-18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7月份剛剛加入壽山動物園的一對白老虎「昭海」與「歡樂」,目前已成園內最夯的人氣明星,7、8月份動物園入園人數雙雙突破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69%以上,成功的帶動了一波觀光熱潮,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希望藉由白老虎所帶動高度社會關注的機會,讓民眾得以了解珍貴稀有的野生貓科動物所面臨的生存危機,自9月份起至年底將舉辦「2011壽山動物園大貓保育季」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白老虎保育劇場、貓科動物闖關活動、白老虎趣味拼圖比賽及徵文比賽等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認識貓科動物家族,並一同來愛護牠們!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藉由「2011壽山動物園大貓保育季」活動的推出,除了讓大小朋友能更加瞭解白老虎那美麗外表的成因,並對目前世界上老虎的保育危機有更深刻的體認外,也藉由本活動讓民眾能認識動物園內除了白老虎以外的貓科動物,及在野外的貓科家族們正面臨了哪些滅絕的危機?至今年底將推出12場次的「白老虎保育劇場」,透過白老虎動物人偶帶領台下的小朋友們,利用互動式及充滿趣味的手法來引導大小朋友們認識白老虎。第一場次於9月11日首演後廣受大小朋友歡迎,小朋友們除了可以欣賞有趣的故事外,也可以上台與白老虎們一同跳舞合影,請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喔!表演場次資訊:9月份18、25,10月份8、9、16、23,11月份6、13、20,12月份4、11,每場次表演時間為下午3點。

另外,動物園巧妙的將動物園內各種貓科動物與牠們的趣味故事相結合,轉化成適合各年齡層的大小朋友一同參加的「貓科動物闖關活動」活,這項活動從即日起至10月30日,凡入園民眾都可獲得活動闖關表一張,填好相關資料後在服務台處加蓋兌換章,還能參加幸運抽獎!獎品除了包括超實用的筆記本及鉛筆盒外,還有最值得收藏的白老虎紀念文件L夾,活動卡限量發放1萬張,想擁有超搶手的白老虎紀念文件夾嗎?那就一定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喔!

並動物園為了讓親子及朋友能一同來動物園來場趣味競賽,自10月份起至12月初每周六在動物園親水廣場將舉辦「白老虎趣味拼圖比賽」,每場次將開放10組隊伍上台參加比賽,每組隊伍需2人一同報名,其中最快將巨型白老虎立體拼圖完成的隊伍將能獲得精美贈品。而不想上台大出風頭的您也可以選擇利用文字將對動物園的感受寫下來,不論是逛動物園時發生的溫馨趣事、或是對於動物那自然行為表現所震撼的感受,都歡迎投稿參加10月10日至11月20日所舉辦的動物園徵文比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