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社區防災,海嘯警報「不可不知」,東港婦宣熱情宣導

屏東縣社區防災,海嘯警報「不可不知」,東港婦宣熱情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9 20:55   更新日期: 2011-09-19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為降低災害的發生,東港義消婦女分隊與東港消防分隊即日起將於東港鎮各社區開一系列防災,防火宣導。這群熱情不熄的宣導女尖兵,肩負起教育民眾防火、防災、防震,防海嘯以及拒用逾期鋼瓶等相關消防常識。平時除了擔任家庭主婦繁忙的家務事外,對於各項宣導在各種集會場合更使出渾身解術,以生動活潑的戲劇宣導寓教於樂,深獲民眾好評。

這支敬業的宣導隊伍,近日在東港鎮各社區實際訪查各住家,宣導民眾防火、防災意識,教導民眾如何辨認逾期鋼瓶、強化一氧化碳防範及熱水器使用安全須知,家中自備滅火器並講解滅火器使用要領,戶戶加裝獨立式偵煙探測器,提早偵測火災發生,並發出警報聲響提醒睡夢中的家人,並接受民眾居家用火用電諮詢。此外,除了發放宣導單及環保杯,婦宣隊更提供民眾避難逃生的建議。

東港分隊分隊長葉永全提醒民眾地震來臨後,應注意是否有海嘯警報發佈,中央遙控警報台海嘯警報音符設定如下:海嘯警報音符1、具語音廣播功能之警報台:具備電子式警報器台之緊急疏散警報訊號為:「嗚5秒,停5秒,再嗚5秒(共15秒後)改以國、臺、客語音廣播疏散2次,並視災害狀況持續發布之」。2、不具語音廣播功能之人工台:「嗚5秒,停5秒,反復9遍,共85秒」。3、海嘯解除警報音符為「1長聲90秒」。時時提高防災意識,隨時做好防災整備,是現今每個民眾必備的知識與關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