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市家長協會倡尊師 製敬師卡鼓勵學生說愛

嘉市家長協會倡尊師 製敬師卡鼓勵學生說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9 21:13   更新日期: 2011-09-19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教師節將屆,嘉義市家長協會發起活動,製作5萬多張敬師卡,送到全市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手中,鼓勵學生用文字說愛,表達對老師的敬意與感謝,活動19日上午在市政府舉辦記者會,理事長林嘉德寫下埋藏心中30多年,對高中老師的感激,嘉北國小趙子儀同學則將親手寫的卡片送給老師姜玲鈺,教育處長余坤龍表示,由家長協會發起尊師活動,別具意義,期望喚起社會重視尊師重道。

『信卡傳情』敬師活動,由嘉義市家長協會製作敬師卡,贈送全市各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每人一張,數量達52270張,學生書寫後,再親手贈送或郵寄給最感謝的老師。家長協會理事長林嘉德表示,老師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的明燈,『信卡傳情』敬師活動,期望藉家長力量教導孩子敬師,讓老師感受家長及學生對老師的感謝與敬意,拉近老師、學生與家長的距離,攜手營造教育向上的力量。

林理事長憶及33年前,就讀輔仁中學高中部時,曾鑄下大錯,差點無法畢業,當時的導師劉嘉德,以關心鼓勵取代責罵懲罰,讓他得以順利完成學業,感動至今,他說,工廠生產線上的產品沒有感情,但藝術家雕塑作品卻是付出全部心思,就像老師教育每個學生所投注的心力,期望找回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感情,強調尊師重道。他也在敬師卡上寫下「您的鼓勵是我學習的動力您的包容是我成長的助力老師,謝謝您」等語,不巧劉老師出國,由輔仁中學總務主任蘇承義代表接受。

嘉北國小六年級趙子儀同學,甫獲100年度嘉義市語文競賽國語演說組第三名佳績,敬師卡寫道「有了您,使我的生活更美好」等語,獻給導師姜玲鈺,氣氛感人。

教育處長余坤龍說,九月充滿感恩,由家長協會發起敬師活動更是令人感動,尊師觀念式微,家長發揮引導社會的力量,意義非凡,市府也製作敬師旗懸掛於各校園及中山路,就是要喚起社會重視尊師重道,端正教育價值,記得向老師說聲「您辛苦了,謝謝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