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車站跨站天橋彩繪揮灑創意超吸睛

嘉義車站跨站天橋彩繪揮灑創意超吸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9 21:16   更新日期: 2011-09-19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車站跨站人行天橋內部牆面進行彩繪換裝,由國立華商廣告設計科擔綱設計,在年輕學生的獨立創作巧思下,人行天橋由原有生冷的鐵灰色,換裝成色彩活潑亮眼的管樂意象、觀光景點及美食等圖畫,讓外地遊客來訪嘉義時,對於嘉義市人文、觀光、美食能留下深刻印象。

市府為打造完整火車站前後站間無接縫、便捷、無障礙、舒適便捷的人行空間,讓旅客穿梭後站交通轉運中心與火車站前站間,不論搭乘火車、長短程客運或BRT公車,都能經由連結站體間的空橋,於最快時間內抵達目的地,在市府交通處積極辦理下,陸續完成現代感十足交通轉運中心,並增設無障礙電梯及電扶梯等設備。

惟為美化人行天橋,市府交通處提出由在地廣告設計專科的在學學生進行彩繪設計的構想,經徵詢相關學校後,共推由國立華商廣設科資深的賴明春主任帶領學生進行創作,相關設計完稿後,由市府交通處委託專業廠商進行電腦輸出與黏貼。

內牆改裝後的人行天橋,果然吸睛,路過的民眾莊先生表示,行人行走在原來鐵灰色的鐵板與鐵絲網天橋,有一種像監獄的感覺,改裝後,讓人看了很舒服、心情很愉快,同時也讚許市府交通處提供在地學生發揮設計專長的機會,鼓舞年輕學子,兼顧美化市容,真是一舉兩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