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公所辦理耆老講古活動廟前開講互動熱烈

台南市南區公所辦理耆老講古活動廟前開講互動熱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19 21:56   更新日期: 2011-09-19 21: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公所於昨日下午七點半在鯤鯓里四鯤鯓龍山寺前廣場,舉辦第一場的耆老講古活動,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管理學系陳信安教授主持,並邀請幾位對地方的長者分享鯤鯓地區過往軼事,現場民眾反應熱烈,獲得地方極大的回嚮。

南區公所為記錄地方早期生活點滴及鄉談傳聞的常民文化,今年度計畫舉辦四場耆老講古活動,結合台南市文化局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台南社區大學及龍崗國小等學校單位共同籌辦,活動特由對鄉土研究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陳信安教授主持,並邀請在地耆老:龍山寺常務監事陳木源先生、前議員郭和元先生及現任陳金江里長共同探討鯤鯓地區快失傳的常民文化。

由於主辦單位事先收集資料及耆老訪談規劃,所以現場耆老講古不失電視台的名嘴開講,從地方淵源談起,講到早期生活、娛樂以至姓氏、名人廟會等無不談及,談話中不時有民眾回應互動,活動場面熱烈,尤其有現場錄影,更使耆老講古紀錄更加完善。活動還商請台南社區大學展愛車到場服務,並有稅務等的宣導。

南區公所表示,耆老講古活動希望利用地方長者將個人早年記憶重現,記錄鄉人的立基創業的故事,以傳承地方的早年常民文化。四鯤鯓龍山寺是耆老講古的第一場,往後已規劃喜樹萬皇宮、灣裡萬年殿及南區公所廣場繼辦三場,希望地方民眾踴躍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