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第二階段第十場花蓮縣場次座談會

「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第二階段第十場花蓮縣場次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0 22:35   更新日期: 2011-09-20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第二階段第十場花蓮縣場次座談會於昨日假花蓮縣政府二樓簡報室舉行,由經建會與花蓮縣政府合辦,經建會劉憶如主委及花蓮縣蔡運煌副縣長共同主持,與會人士包括中央部會代表、縣府相關局處首長同仁、鄉鎮市長及縣議會議員、專家學者等。

經建會目前刻正推動「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目的在於促使各區域發展機會均等,未來將搭配各區域產業發展分布、民間投資與招商計畫,以及配合地方特色產業,投入所需之軟硬體建設與人才培育措施,使各區域公共建設與學研能量均衡發展;同時希望藉由中央與地方面對面溝通討論,協助各縣市(或區域)找到主打產業在地生根發展。

座談會主要探討花蓮縣在深層海水、觀光旅遊、精緻農業、國際醫療及國際中小學校等相關潛力產業的發展,及其區位配對等議題,並就相關基礎建設、投資招商等配套政策交換意見。藉由各界集思廣益,加速花東地區整體區域產業與經濟發展,並開啟中央與縣市政府共同合作發展地區產業的新契機。

座談會中,蔡副縣長和多位產業界人士,對於花蓮機場直航大陸,紛紛向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提出建言,希望花蓮機場能夠活化,提昇運量,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讓「家有產業產業有家」精神能夠真正彰顯;劉憶如主委也回應說,將會向交通部反應地方民意需求,列入重要觀光交通政策來推動。

劉憶如主委說,本次會議為接續彰化、雲林、高雄、嘉義、台南、新竹、桃園等9場縣市座談會之後於花蓮縣舉行,歷次會議的召開已讓中央與縣市對於地方產業發展有效聚焦,並喚起各界對於區域產業發展的重視。如劉主委8月23日在新竹市場次座談會時,與當地米粉、貢丸、玻璃、電腦公會等業者進行意見交流,同時從新竹市的產值及員工結構數據,顯示資訊電子產值高且就業人口多,絕對是新竹市的強項,未來應加強整合發展。另外,劉主委同時鼓勵業者在綠能、觀光及文創產品等進行創意加值,透過中央、地方與業界共同努力,建置平台整合行銷,協助在地產業發展,提升業者國際競爭力,共同打造台灣未來美好的黃金十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