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海洋事務體驗營於興達港熱鬧登場

高雄市海洋事務體驗營於興達港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1 22:10   更新日期: 2011-09-21 22:1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為積極推展海洋事務,推廣海洋環境教育,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昨日假興達漁港辦理2011海洋事務體驗營,結合茄萣區在地學校砂崙國小,讓該校學生親身體驗大高雄特有之海洋文化特色。

參與海洋事務體驗營學員為砂崙國小學生100名,活動內容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講師講述「毒領風騷-有毒海洋生物」課程,內容精采呈現海洋中有毒生物的毒門絕技,讓學童更了解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並透過對環境生物的認識,提升學童尊重生命與保護海洋環境的價值觀。活動過程活潑生動,並搭配近距離觀察觸摸活體水母的真實體驗及水母帽與魟魚DIY課程,透過寓教於樂的課程內容加深孩童保育海洋生物與環境的知能。

海洋局表示,海洋事務的推展除了公眾知識的傳遞外,更應重視與地方資源的結合,落實教育向下扎根的理念,因此海洋局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興達港漁會及砂崙國小合作,辦理「2011海洋事務體驗營」活動,活動反應良好,未來將與相關團體及學校繼續合作,持續於興達港辦理相關海洋環境教育課程,以達到擴大推展海洋事務的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