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滿州鄉護鷹巡守隊授旗

屏東縣滿州鄉護鷹巡守隊授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2 21:03   更新日期: 2011-09-22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及滿州鄉公所共同打擊不法獵鷹行為,昨日在滿州鄉公所舉行「滿州鄉護鷹巡守隊」授旗儀式,藉由當地巡守隊保護這群過境候鳥。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代表縣長曹啟鴻頒發隊旗給巡守隊,他說,每年國慶日前後來自北方及西伯利亞的一些遷徙性猛禽來到恆春半島,包括赤腹鷹、灰面鷲等夜棲滿州一帶,形成特殊景觀,但民眾有時為了好奇及滿足口腹之慾,發生一些獵鷹行為,為當地帶來負面影響,現在藉由巡守隊的道德勸說,實際巡護行動,減少獵鷹行為,帶動另一陣賞鷹潮,反而為地方帶來另一片產業生機。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貞蓉說,巡守隊成立5年以來,由當地民眾自動自發加入巡守隊的工作,對當地投入約束的力量,並推動觀光發展,也帶動地方繁榮。滿州鄉長熊師範表示,擺脫過去的獵鷹負面形象,讓滿州變成賞鷹、護鷹最佳場所,讓全國鄉親到滿州休閒旅遊,加上每年年底特別打造的花海景緻,讓滿州鄉成為全國能賞鷹又能賞花的休閒好去處。

主辦單位原生植物及環境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李文華表示,授旗儀式後將有兩天的講習課程,所有隊員都要參加,9月下旬第一波鷹群來到時即啟動巡守護鷹任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