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身心障礙者餐飲服務職業訓練成果展現 期能投入一般餐飲服務職場

身心障礙者餐飲服務職業訓練成果展現 期能投入一般餐飲服務職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2 21:22   更新日期: 2011-09-22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首次針對身心障礙者開辦的餐飲服務職業訓練班,經過6個月的密集訓練,終於在今天驗收成果,15名學員相互支援,精彩呈現摺餐巾、飲料調製與豐富餐點等成果,貴賓們與學員的家長,對於學員們努力學習的成果,給予最熱烈的鼓勵,並呼籲嘉義地區的餐飲相關業者提供就業機會,協助身障者能以自己的能力,以有尊嚴自食其力的方式生活。最後,還有學員辛苦努力完成的餐點與來賓共同享用。

嘉義市政府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辦理「100年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餐飲服務班」於今天上午10:40於再耕園一樓舉行成果展,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元厚、立法委員江義雄服務處副主任蕭天都、嘉義市議員陳幸枝及嘉義基督教醫院林茂安特助特別到場鼓勵學員,同時也對學員們所展現的各項成果表示肯定。

為了迎接成果展的到來,二個星期前學員們就開始進行演練,今天更是盛裝(專業服務生服裝)出席,首先學員們表演折餐巾的技巧,在短短三分鐘以內摺出帽子、西裝、三明治、春筍、帆船等五種餐巾摺法;並且穩定的調製出紫羅蘭冰茶、奶泡紅茶及奇異果之吻三種手調飲料,貴賓們品嚐過後都讚不絕口。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張元厚副處長表示,嘉義市政府首度針對身心障礙者辦理餐飲職訓班,課程為能依功能學習有須符合職場要求來設計,安排有餐飲服務、餐飲安全與衛生、情緒管理、職場適切行為養成與訓練;餐飲服務課程有包含有吧檯飲品製作、輕食製作、餐桌佈置規劃、外場服務等等,未來並將透過就業轉介的服務,希望藉此為提升身心障礙者謀職的競爭力,位身障者有業者能配合貫徹嘉義市政府打造友善城市的目標。

林茂安特助則鼓勵學員們,面臨新的職場要有自信,就如再耕園標誌飛翔的雙手一樣,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定要比別人更努力,才能擺脫被救濟的印象。學員小雅的媽媽也特別感謝市政府辦理此職訓課程,小雅她曾在一般職場上工作過,但因受同儕排擠而感到自卑,到再耕園庇護工場再學習適應職場,經過三年多的準備,她決定報名參加職業訓練,希望能有機會重返職場,從一開始的沒有自信心、自卑,從參加職訓後

每天都會和她分享學習的過程,講話也變的有自信,相對的也做好面對新工作的準備了。

姚淑芬園長表示,餐飲服務職業訓練是從100年4月7日起至100年9月30日止,為期共6個月,共有15位身心障礙學員參加訓練,男性7位,女性8位,其中又以智能障礙者居多(輕度6位,中度3位,肢障輕度2位,精障中度3位,多重障1位),而且特別聘請在業界多年的舒程、賴學峰及張金菱老師分別教授飲料調製、餐桌佈置、輕食製作及吧檯工作等訓練。

賴學峰老師表示,由於是第一次訓練對象是身心障礙者,所以在訓練方法上也有不同,就如摺餐巾的技巧就花了二個月的時間才能有這樣的成果,不過身障學員們也都比一般學員們努力,雖然動作慢一點,但他們都會能依步驟努力去完成工作,這是他最感到欣慰的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