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衛生局抽驗蜜餞、豆製品8件不合格

嘉義縣衛生局抽驗蜜餞、豆製品8件不合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2 21:32   更新日期: 2011-09-22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抽驗市售蜜餞及豆製品發現,8件不符規定產品中,有6件蜜餞製品含過量人工甘味劑、2件豆製品防腐劑超量,除要求販售業者立即下架,也移送製造商所在縣市衛生局處辦。

衛生局表示,有些業者為增加蜜餞風味和豆製品的保存期限,常會添加各式人工甘味劑及防腐劑,消費者攝取過量有礙健康,為維護民眾食的安全與健康,該局會不定期抽驗市售食品。

這次衛生局針對市售蜜餞及豆製品進席抽驗,豆製品包含百頁豆腐、調味(未調味)豆乾等,蜜餞製品檢驗人工甘味劑(糖精(Saccharin)、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cyclamate))及規定外色素,豆製品則檢驗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等12項)是否添加過量,檢驗結果64件中有8件不符規定,其中6件蜜餞製品人工甘味劑超量,2件豆製品防腐劑超量。

衛生局指出,不符規定產品有嘉義市茂洲食品有限公司製造的「紅豆支」、「豆棗」,六件蜜餞類中有四件「調理話梅」分別來自彰化縣海山蜜餞廠及彰化縣益慶行,一件「上庄話梅」為彰化縣盈名企業有限公司(上慶商行),另一件「化核梅」出自彰化縣宏記食品行。

衛生局籲請民眾儘量避免選擇加工食品,確保食用安全還是「天然的最好」,如有任何食品衛生疑慮,可電洽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專線:05-3620613諮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