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湖西鄉樂齡老人楷模獲王縣長表揚

澎湖縣湖西鄉樂齡老人楷模獲王縣長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3 12:39   更新日期: 2011-09-23 12:42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敬老重陽節即將來臨,縣府於23日抵達湖西鄉舉辦樂齡老人表揚暨音樂律動活動。縣長王乾發親臨到場表揚樂齡老人楷模,也向長者們表達問候,提前祝賀重陽節快樂,並期許藉由表揚活動,弘揚敬老尊賢美德,共同創造溫馨和諧。

縣府委請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五鄉一市樂齡老人表揚暨音樂律動活動,於23日上午9時30分,假湖西鄉公所舉辦樂齡老人表揚,湖西鄉百餘位民眾到場觀禮,共襄盛舉。包括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林立委夫人張端美、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議員、議員成萬貫、鄭清發、社會處長蘇啟昌、湖西鄉長陳振中、湖西鄉代表會主席陳邦基、國民黨部主委謝敬恩及湖西鄉各村村長均到場向受獎者致敬及祝賀,場面熱鬧、溫馨。

王縣長致詞時首先向鄉內長者請安問好,表達最大的敬意,同時恭喜所有獲獎的樂齡老人,這項殊榮是值得驕傲與光采的時刻,也是社會對各位長輩們辛苦奉獻的肯定與讚譽。

王縣長強調,「百善孝為先」,為人子女都應時時刻刻感念父母的養育之恩,他指出,縣府近幾年來為宏揚孝道,推動品德教育工作,大力推行心靈三富-孝、善、禮,他相信有孝順的子女,一定會有幸福快樂的長者。他同時也期盼藉由樂齡老人楷模的表揚活動,鼓勵長輩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及投入社會服務工作,充實老年生活。

劉陳議長也到場向所有獲獎的樂齡楷模表達祝賀之意,並且強調弘揚孝道的重要性,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心力來照顧老人,不間斷努力爭取更完善的社福措施,讓所有鄉親獲得更好的照顧。

今年湖西鄉樂齡楷模名單:許傳授(湖西)、許清愛(湖東)、李清來(青螺)、蔡成家(白坑)、楊莊瓊玖(南寮)、許添勢(北寮)、洪義人(紅羅)、鄭輝皇(西溪)、蕭景嗣(成功)、黃佛助(東石)、陳薛錦鳳(沙港)、洪張對(鼎灣)、許翁蕋(潭邊)、許呂玉環(許家)、洪澄淵(隘門)、呂其次(林投)、洪許育香(龍門)、許木棟(菓葉)、洪礪山(城北)等19位,分別受頒贈奬牌及禮品。

縣府100年重陽節系列活動巡迴五鄉一市,最後一場將在9月30日上午馬公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禮堂舉辦,縣府社會處竭誠歡迎鄉親踴躍參加,希望藉由表揚樂齡楷模,讓鄉親更加關心長者的身體健康,也彰顯長者們快樂面對生活的健康形象,以為後輩模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