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東港鎮農會獲全國稻米競賽「團體獎」

屏東縣東港鎮農會獲全國稻米競賽「團體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4 19:13   更新日期: 2011-09-24 19:15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全國十大經典好米選拔首次增辦全國團體賽,屏東縣東港鎮農會在全國57個鄉鎮農民團體中經過品質規格及成分分析,獲選「全國團體獎」優勝單位,全國僅3個農會獲獎,東港農會總幹事蘇碧月表示,這是大家對東港米的肯定。

今年農委會舉辦建國100年「十大經典好米」選拔,屏東縣推薦東港農友蘇明竹參加,在全國14個縣市1885位參賽農友中獲選進入前20名。而今年首次增辦全國團體賽,屏東由東港農會稻米品質競賽前10名農友,代表參加全國團體賽獲團體獎。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縣府鼓勵生產稻米鄉鎮參加米質競賽,透過團體賽競爭過程中,農友全面提升稻米品質,以突顯優良產地知名度。

農業處說,屏東有優勢的氣候及環境,農友用心精研種稻技術,用心種出高品質好米,今日獲得團體獎,證明屏東農友種稻技術普通都已達到一定水準,也證明屏東米的品質絕對是全台最棒的,更讓消費者知道屏東好山好水出好米,為屏東米按「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