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食材尋味之旅 回歸自然飲食 旅遊文學館舉辦享受體驗之旅

食材尋味之旅 回歸自然飲食 旅遊文學館舉辦享受體驗之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4 19:16   更新日期: 2011-09-24 19:17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賽德克.巴萊》上映後,引起台灣對原住民文化與歷史傳承的關心,尤其大自然就像是原住民的母親,連帶影響原住民對生命、生活態度及飲食文化。文化處於9月24日下午三時在屏東旅遊文學館舉辦「大地為母的飲食哲學-跟著原住民山林食體驗」講座,探討原住民飲食,促進多元交流與互動,邀請牡丹文史工作者曹明輝介紹如何就地取材、回歸自然及分享飲食哲學。

原住民傳統食材容器取自於山林植物葉子、竹筒、石板都可以成為食器、食材,從食材取得、完成進食的過程,來探討飲食行為意涵之文化意義,透過曹明輝介紹獨特飲食文化來體會原民飲食。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自8月28日開始至10月16日於旅遊文學館舉辦「食旅-尋味老智慧的新食潮」活動,透過飲食來認識食材、了解在地食物、飲食文化,傳達對「食」的生活態度,進行食旅文化講座及週日品味電影等系列活動。

食旅文化講座9月24日邀請牡丹文史工作者曹明輝主講「大地為母的飲食哲學-跟著原住民山林食體驗」;10月1日下午三時邀請美食作家舒國治主講「尋慢味」,除講座外,10月16日食旅電影早上十時將播映「美味代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