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文化中心展出「陶畫相衣-十方見禪」

臺南文化中心展出「陶畫相衣-十方見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4 20:12   更新日期: 2011-09-24 20:13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九月廿三日~十月二日,黃怡文伉儷將於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第二藝廊,展出「陶畫相衣-十方見禪」,呈現寧靜、高雅與如實樸素的美學風格。

就如陶藝家自言「人生就是簡單比較好」,一踏入坐落在善化田野間「鼎甲窯」的庭園,首先寫入腦海的是樸、簡、空、靈,有如一陣和風拂過,將來客身心的熙嚷、塵土無聲無息的帶走。多年來,熱愛藝術的黃怡文冶陶,康月足染衣,在生活中成就了簡單卻豐富的創作風格。

黃怡文的陶藝創作,寫的是一種踏實,不刻意追求技巧的呈現,反而在生活中找到一種禪思,讓作品展現出一種自在如常。仿若,這些器皿原來就該是如此姿態,如蒼松、勁竹或池中的一朵蓮華,各自綻放著顏色及精彩。康月足的創作則表現在蠟染上,她以繪畫結合蠟染藝術。每一幅作品對她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在繁複的創作過程中,無法精準預期除蠟後的成果。但,這也督促著她在創作時必須凝神專注的跟每一件創作對談。

不同於之前的展出,此回增加多款經典服飾,傳統,流行,令人賞心悅目,然而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夫妻倆對於藝術創作與生活緊密結合的堅持,這種堅持很符合近年的樂活(LOHAS)風潮。近年來,為了推廣這樣的理念,他們也積極的參與社區大小的藝文活動,而黃怡文更在善糖國小擔任陶藝志工教師,為國小藝術課程作扎根的工作。

夫妻兩人的創作以陶、畫、衣為主,每一件作品,都是可以輕易融入日常生活,而非遠遠的擺放在殿堂上,僅供觀賞。也正因如此,在創作的過程中,他們師法自然,以人為本,每一件作品都有善意、體貼以及溫度。你可以透過眼睛欣賞他們的光影、線條及色彩,也可以親身使用感受他們的淡定、樸實及清明。

僅以此文誠摯邀請十方大德,在喧鬧擾嚷的塵世中,來一趟靜心之旅,見證一場「生活禪」的藝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