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提升室內空氣品質花蓮縣環保局召開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宣導說明會

提升室內空氣品質花蓮縣環保局召開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宣導說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5 22:22   更新日期: 2011-09-25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為了提升縣內一般業者對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之觀念,使業者了解對於公共環境中有哪些方法及作法可以改變室內空氣品質,以及如何進行良好的維護管理等,藉以發揮空氣淨化效益,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昨日上午9時分正,特別邀請縣轄內飯店及旅館、學校或各大量販業者等,假環保局四樓會議室辦理「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宣導說明會」。

本次會議講師邀請花蓮縣大漢技術學院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許文昌教授擔任講師,課程內容主要針對室內空調通風及空氣品質自主管理進行介紹,藉由說明會辦理,讓縣內之公私場所對於維護室內空氣品質能進一步了解,減輕不良室內空氣品質,影響民眾身體健康。

現代人每日有一半以上的長時間會待在室內,人體置身於密閉的室內空間中,不良的空氣品質容易造成過敏、嗜睡、疲勞等生理不適症狀,甚至在某些密閉空間,空氣污染的程度可高達室外環境的100倍之多,家具、油漆、建築材料等所釋放出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影印機、電影放映燈等使用過程中產生的臭氧亦是不容忽視,在關心戶外空氣污染之餘,室內的空氣品質更是不容忽視。室內空氣的主要污染源包括落塵、二氧化碳與有機揮發物質,如何減少室內污染源,除了加強室內通風外,掌握各種辦公室使用之事務機器位置及瞭解空調通風對室內空氣品質也是有相當大的關係。

環保局賴鴻銘局長表示:愈來愈多民眾開始關心居家的空氣品質,透過本次的活動能夠帶給民眾環保又實用的新知識,也藉由與會的飯店旅館、公私立學校或各大百貨量販業者做為環保種子,將寶貴的資訊帶回去給各相關業者,共同改善提升公共場所的空氣品質。本縣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之政策,持續推動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替民眾的健康把關,並透過室內空氣品質相關管制計畫,協助縣內有意願進行自主管理之單位,輔導其自主管理及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未來花蓮縣環保局也將持續執行各項淨化室內空氣作業及宣導工作,歡迎至環保署網頁查詢相關資訊,網址為http://www.epa.gov.tw/,亦可撥打花蓮縣環保局客服專線03-8233131或親洽花蓮市民權路123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