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決戰「2011AMD阿里山自行車大賽」

決戰「2011AMD阿里山自行車大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5 22:40   更新日期: 2011-09-25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由AMD美商超微半導體公司所贊助、一年一度自行車界盛會「AMD阿里山自行車大賽」,昨日清晨7時30分由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人在嘉義縣吳鳳廟前鳴槍出發。這場被列為自行車全國聯賽第九站最後一站的賽事,共有來自全國100個車隊、1000位好手,在難度最高、公里數最長的阿里山公路(台18線)角逐年度總冠軍頭銜及台灣登山王。

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AMD美商超微半導體、嘉義縣政府及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2011AMD阿里山自行車大賽」,堪稱全國年度聯賽難度最高的A級賽事,全台灣車隊、俱樂部好手都圍繞在角逐年度總冠軍的氛圍下,為爭取年度總冠軍頭銜,各車隊眾家好手無不全力以赴。

決戰阿里山大賽自吳鳳廟出發後,先暖身7公里,抵達番路鄉觸口後正式放行。這是自行車全國聯賽最後一站賽事,地點就選擇在難度最高、公里數最長的阿里山公路進行。

來自台中CONTROLTECHCORRATECTAIWAN車隊的新人黃健智和陳研君,因單車結緣,即將步上紅毯,行前兩人親吻相互打氣,相約挑戰阿里山公路,縣長張花冠24日特別給予祝福。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理事長陳春發表示,阿里山自行車大賽是賽事中的經典路線,在最具代表性、難度最高、公里數又長的阿里山進行決賽,各方好手都相當興奮。

「2011AMD阿里山自行車大賽」參賽隊伍共100個車隊、1000位車友,項目分為公路車菁英組、公路車市民分齡組及登山市民分齡組,以從15歲起以5歲為一組,共有24個組別。路線從嘉義縣吳鳳廟(台18線27.5K)出發經觸口、中寮、龍美、隙頂、龍頭、石桌、十字路,終點在阿里山,全長62公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