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畢業一甲子 蕭副總統返回母校大同國小贈匾懷師恩

畢業一甲子 蕭副總統返回母校大同國小贈匾懷師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5 22:56   更新日期: 2011-09-25 22: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教師節將屆,嘉義市大同國小校友會昨日特別舉辦敬師活動,邀請現任及退休師長回來相聚,藉由表演及餐會重溫師生情。畢業60年的副總統蕭萬長特地回到母校,致贈「蜚聲杏壇」牌匾,並與市長黃敏惠、立委江義雄、國策顧問林健治、市議員鄭俊亨等人共同於大同樓川堂揭牌,祝福辛苦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蕭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畢業至今已60年,每每回憶兒時求學時光,十分懷念老師的啟蒙教育及人格薰陶,恩澤永難忘懷。校友會成立以來,自己已3度回到母校,每次都備感溫馨。他進一步表示,學生是國家發展的基石,老師則是引導學生充實學識、涵養高尚人格的明燈;台灣資源少,就要靠教育所培養的人才來強盛國力。感謝老師們多年來無怨無悔付出,大同國小創校94年來,為國家培育眾多人才,畢業校友多達4萬,並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

黄市長表示,教育是一棒接一棒的希望工程,大同國小培育無數傑出校友,蕭副總統就是大同國小的榮耀。她笑稱大同國小也是自己的「母校」-母親的學校,她分享小時候聽媽媽述說當年躲空襲時,老師在防空壕內教唱歌,藉以讓小朋友忘卻害怕的故事。她說這樣的用心傳承至今,大同國小佳評如潮的黑光劇,指導老師為了讓孩子不害怕上台,就用黑漆漆的舞台表演,培養孩子們的自信,激發潛能,因此對外比賽屢獲佳績。嘉義市也因為擁有一群用心的教育夥伴,在天下雜誌2011幸福城市大調查中,榮獲非五都組第2名佳績,其中「文教力」面向更勇奪第1。

這場敬師活動共有110位校友及70位老師共同參與,從白髮蒼蒼老校友到國中生都有。高齡85歲的詹雪貞是大同國小退休老師,也是大同國小第22屆畢業生。她表示,大同國小在光復前叫做白川宮學校,光復後才改名叫大同國小。一年級時校舍還在現在的文化路郵局,後來才搬到現址。嘉女畢業後,就在大同國小當了40多年老師的詹雪貞,等於看著大同國小成長,看著台灣成長,她說每年回來參加校友會,看到學校的改變與進步,連現任副總統蕭萬長也是校友,真的以大同國小為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