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嘉義市西區文化社區發展協會辦理藝術介入空間「時光積澱:府路的文化藝術旅程」成果發表會

2010嘉義市西區文化社區發展協會辦理藝術介入空間「時光積澱:府路的文化藝術旅程」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6 21:07   更新日期: 2011-09-26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建會)自民國97年下半年起推動「台灣生活美學運動計畫」,期程自97年至101年,其計畫內容從「生活美學理念推廣計畫」、「美麗台灣推動計畫」、「藝術介入空間計畫」三大面向切入,以「提升美感素養」、「創造美感城市」、「深耕美感環境」為實施的三大目標,期望能改造民眾的生活環境、提升國民的美學素養。

以「時光積澱:府路的文化藝術旅程」為精神主軸,為台灣生活美學運動項下「藝術介入空間計畫」的活動之一,由文建會指導補助,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協辦,並由嘉義市西區文化社區發展協會承辦,細膩深度探尋本地區(本社區舊稱「府路里」)的歷史人文脈絡與當前文化構成現象,從尋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面向,自然順勢的加入結合藝術家、建築師、在地手作藝師、生活美感品味實踐者與在地社區住民朋友一齊努力,期待以本藝術介入社區計畫,打造人文美學基礎,提升社區與周遭區域的美感文化,成為一個更有人文深度特色的文化里。

整體活動過程以「食、衣、住、行、育、樂」為精神主軸,結合藝術家、建築師、在地藝術家及居民一同創作:

1.「食、衣、行」部分:在藝術家陳容瑱、吳宜靜、楊海茜、陳明鈺、蘇冠印、王德合等帶領下並透過居民一同努力收集廢紙箱,及家中不用的衣料整理後,經由藝術家奇妙的構思及居民辛勤的雙手,創作出具有代表嘉義特色食物『火雞肉飯、文化路夜市、阿里山火車』等藝術作品。

2.「住」部分-翁榮燦、翁朝勇:以舊木材來更換府路巷巷口旁邊具有30年以上茶行屋頂,讓舊木材再創新生命就如府路巷再生一般。

3.「育、樂」部分:育-吳平海、樂-吳娟、蘇泰榮:經由研習使得居民利用手邊數位相機或攝影機,隨時記錄社區內大大小小事情。同時也教導居民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讓音符隨時帶家中飄揚音樂。

藝術介入空間喚起社區居民對台灣週遭環境的關心,這計畫的最密切的關係者絕對會是社區居民,有大家的參與,相信未來的台灣公共空間及生活環境都能因大家的努力而越來越美好。

昨天的成果發表會亦結合該社區相關活動,有慶昇醫院義診、該社區哈囉理髮廳義剪、本府稅捐處、環保局、衛生局、消防局等政令宣導、嘉義郵局之有獎徵答等等活動,藝術的嘉年華讓國華街熱鬧非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