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重陽敬老 台南市長親賀百歲人瑞

重陽敬老 台南市長親賀百歲人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6 21:52   更新日期: 2011-09-26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重陽佳節將至,台南市長賴清德26日上午在社會局主任秘書張谷銘等人陪同下,前往百歲人瑞陳阿京及白蔡便兩位長輩家中道賀並致贈禮金、禮品。賴市長說百歲人瑞好比人間國寶,是天上星星轉世。除致贈臺南市政府重陽禮金10,000元外,滿百人瑞還贈送匾額,而逾百歲的人瑞則有禮品蠶絲被。同時,賴市長還代為轉贈總統府的敬老郵政禮券3,200元、滿百歲人瑞則另頒敬老狀一幀;內政部則致送人瑞一塊3錢的金鎖片。

賴市長在探視東區百歲人瑞陳阿京老先生時表示,他非常重視長者的福利,臺南市府對於百歲人瑞每年都將致送1萬元禮金,百歲以下65歲以上的長者則致送1,000元重陽節禮金。除此,賴市長表示臺南市要為65歲以上的長者裝假牙。高齡108歲的陳老先生連連向市長道謝,賴市長也殷切地問候老人家身體狀況。陳老先生家人表示他近來精神狀況雖然不若以往,但身體健康仍良好,只是些微的重聽;陳爺爺平日喜歡坐在家門口乘涼,看看熙來攘往人車,偶也觀看電視新聞,關心時事。

賴市長在拜訪中西區的百歲人瑞白蔡便女士時說,人瑞是人間國寶、如同天上星星轉世。民前1年出生的白女士今年恰好滿百。她年輕時守寡一肩扛起5位子女的教養責任,四處做生意維生,一路走來相當艱辛,但仍堅毅地撐起整個家庭,非常令人感佩。所幸現在一切苦盡甘來,三代同堂,含飴弄孫,相當幸福。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臺南市100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將近22萬人,其中剛屆齡100歲者有44位,女性31位及男性13位。逾百歲人瑞有55位,女性35位、男性20位。故臺南市今年度100歲以上的人瑞共有99位,女性66位、男性33位,年紀最長的是善化區孫江淮先生,今年109歲。賴市長親訪孫江淮、陳阿京及白蔡便等3位百歲人瑞,其餘則將由各區區長代表市長到府祝賀,轉達市長關懷長者之美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