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台南市玉井區南189線中正橋通車典禮

台南市玉井區南189線中正橋通車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6 21:56   更新日期: 2011-09-26 21:58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玉井區中正橋於今(26)日舉行通車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副市長顏純左、工務局長吳宗榮及教育局長鄭邦鎮的陪同下,於上午10點出席主持通車典禮。賴清德市長表示,感謝大家的共同協助,今日才能在此一同見證中正橋的通車,賴市長說,中正橋的改建及完工著實提升了玉井區的交通便利性,除增加曾文溪的排水流量外,更改善用路人的行車安全,未來農民在運輸芒果時將更為便捷,中正橋的通車可望帶動地方觀光繁榮及提高農產收益。

今日通車典禮在舞龍隊及宋江陣等傳統表演中,熱鬧揭開序幕,出席的貴賓包括玉井區長胡火龍、市議員王峻潭、玉井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及玉井百歲人瑞林江梅女士,席間還有許多當地居民一同到場共襄盛舉。

中正橋位於玉井區台三線374KK+500往南189線1.3公里處,跨越了曾文溪流域,為玉井區斗六仔社區居民對外的主要交通要道。舊中正橋於98年因受八八水災侵襲,導致橋墩裂損,當時市府為考量居民通行安全且為減少河川對橋樑的影響,故於舊橋上游30公尺處新建橋樑,新橋改建工程自99年6月起開始施工,新建之中正穚全長580公尺(橋樑長233m、兩側引道共長347m)、寬8公尺。

賴市長於典禮上致詞時強調,除了中正橋的通車外,市政府於101年度還編列1,900萬元,用來拓寬自中正橋南側引道至後旦橋的路面,將路面拓寬為8公尺,以全面改善玉井市區至上六仔社區部落之間的道路通行;此外,市府更編列了4千萬之預算,預計用來改善玉井到楠西之間的交通道路,未來結合楠西的龜丹溫泉,形成一完整的觀光旅遊行程,促進地方發展繁榮。

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於致詞時表示,新建之中正橋只做3個露墩,並加強每個橋墩的支撐力,以有效降低河道淘刷的風險並全面防範河水沖刷所導致的損害,吳局長強調,中正橋全橋由鋼架構而成,施工十分謹慎,期望藉以提升橋的使用年限,提供當地居民更順暢便利的行車環境。

由於下個(10)月5日即為九九重陽節,賴市長透過今日的典禮,提早向現場的老大人致意,賴市長表示,市政府努力推行各項社福政策,積極照顧老人家的身體健康,期望每一位長者都能悠然生活在台南市。典禮最後,賴市長頒發敬老狀、金牌、祝賀獎牌及敬老金給人瑞林江梅女士,祝福林女士及全市的阿公阿嬤皆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賴市長更於剪綵後,牽著林女士走上新建的中正橋,共同見証歷史性的一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