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人小鬼大偷機車,警民合作逮竊嫌

人小鬼大偷機車,警民合作逮竊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8 19:50   更新日期: 2011-09-28 19:51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大武鄉大武街一位林姓少婦於26日晚間20時30分許趕至大武派出所報案,稱停於其檳榔攤附近之機車失竊不見,值班警員詢明車身顏色、車牌號碼及廠牌,瞭解初剛不見車影後,立即無線電呼叫於大武台汽客運舊站前執行交通稽查任務的警力攔截查扣。因時值夜間,帶班執勤的大武所長林俊杉推測竊嫌遠遠見到路檢的警車顯眼警示燈,絕不可能從路檢點經過自投羅網,乃回電交待值班警員,請失主認得失車車型的親屬與著便服警察同仁駕私人機車在大武地區梭巡找尋。果然於十餘分鐘後,在警方路檢點以南3公里的小徑上發現失車及三貼共乘的少年竊嫌。3名少年見警車趕至,知事跡敗露竟棄車分頭流竄,然均為警一一追回。

3名「小」偷都是12至14歲少年,真是人小鬼大,此次行竊還作任務分工,最年長之中輟生為頭頭並負責下手,指派最年幼瘦小少年把風,然後由另一名掩護擋人視線,讓頭頭將機車偷偷牽走後覓處躲藏,俟接通電源線後發動,騎走機車據為己有。

林姓少婦機車失而復得,心情由沉悶轉而喜悅,對警方表示甚為感激。本案幸經大武所長研判正確處置得宜,及時得以查獲及遏止少年之非法犯行,惟查處中發現該3名少年資質大多不錯,但家庭都為弱勢族群,因此大武所長除了適時對其等作法令教誨外,並請渠等所居之社區幹部加強給予少年家庭關懷與扶助,以導引少年走上坦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