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市四優良特教師 許美華獲全國優良獎

嘉市四優良特教師 許美華獲全國優良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8 20:02   更新日期: 2011-09-28 20:04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為獎勵特殊教育人員工作熱忱,喚醒社會重視特教人員辛勞,嘉義市於教師節前夕,選出四位優良特殊教育老師,包括林森國小許美華、北園國小蘇念慈、嘉北國小陳德蓉及嘉義市特教資源中心社工師鍾素瑛,昨日上午於市府市務會議中,由副市長李錫津致贈「春風化雨」獎牌,表揚他們對特殊教育的無私奉獻。

其中,林森國小許美華老師,代表嘉義市參加教育部100年度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活動選拔,於全國十七縣市、共四十二名推薦者中脫穎而出,獲全國優良特殊教教育人員殊榮,更是嘉義市唯一獲獎者。

許美華說,大學時就讀逢甲大學經濟系,升大三時隨紅十字會到台中惠明盲校擔任志工,因此勾起她對特教工作的興趣,畢業後更決定到新竹師範學院修習特教師資班,開始投身特殊教育的路。憶及在家教育班擔任代理教師的歲月,她難過地說,學生都是兒癌病童,需居家休養,曾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學生,骨髓移植手術失敗,三個月後就告別人世,還有學生罹癌必須截肢,「那段時期真的是心理煎熬」她說,卻也更堅定她繼續耕耘特殊教育的心。

許美華老師在林森國小啟智班任教,今年進入第九年,針對學生需求設計教材,自創powerpoint多媒體教學法,自己拍攝示範帶教舞蹈,國語和數學課就錄下自己或學生的聲音,加上圖片、文字提示,讓學生練發音且幫助記憶,教材還曾參加台中大學特殊教育教材競賽,獲得佳作獎。她說,學生純真又貼心,下課會主動遞水、捶背,有一次開刀住院,家長轉述那段期間帶孩子去拜拜,孩子竟能口齒清晰請神明保祐老師快點好起來,嚇阿嬤一大跳,此外,也常常收到孩子寫的窩心卡片。許美華說,教學或課外活動時,學生家長都很支持,總排除萬難幫忙,以後還是想為特殊的孩子們多做一些事。

市府教育處表示,特教人員表揚除鼓勵長期奉獻特殊教育工作人員,更希望達到拋磚引玉效果,吸引更多新血加入,也希望讓大眾更加瞭解與重視特殊教育,讓特教的孩子不孤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