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臺南市全市自行車道規劃 年底出爐!

臺南市全市自行車道規劃 年底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29 21:32   更新日期: 2011-09-29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大臺南市自行車道整體路網規劃的「臺南市自行車道綱要計畫」,現正如火如荼的進行,預定於年底前完成路網規劃工作。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由於縣市合併後的大臺南市幅員遼闊,觀光資源遍佈,惟縣市道路條件不一,原設置自行車道的類型冏異,所以自行車道的規劃建置急需整合重組,並加以銜接串聯以發揮建設效益及騎乘樂趣。

交通局著眼於自行車道整合工作的必要性,於縣市合併前即預為因應,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並獲內政部100年度補助經費辦理「臺南市自行車道綱要計畫」,依期程預定於年底完成全市自行車道規劃藍圖。

大臺南市現有自行車道長度約266公里,經「臺南市自行車道綱要計畫」的執行,全市自行車道目標里程至少將達1,000公里,而路網的規劃將以貫穿全市的橫、緃向自行車主幹道為架構,輔以依地方資源規劃的區域型自行車道系統,各系統並將考量運動、觀光休閒與通勤通學的不同需求。該計畫已於7、8月份至各區公所辦理座談,初步瞭解地方需求及想法,交通局表示將加緊腳步,希望能在年底前將全市自行車道路網規劃完成並公佈,後續更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及運用「低碳城市」專案經費,以逐步完成工程建設。

臺南市已獲選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低碳城市」南部地區的示範城市,顯見賴市長及市府團隊對於「節能減碳」的重視。自行車兼具低碳觀光及低碳交通之功能,而臺南市的歷史人文條件、自然景觀資源及道路交通條件,均相當適合發展自行車觀光休閒及通勤通學,交通局表示將持續推動相關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