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縣100年度推行守望相助示範觀摩紀實

雲林縣100年度推行守望相助示範觀摩紀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30 20:46   更新日期: 2011-09-30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先生!請問您找誰啊?」一句對陌生人簡單的問候語,道出了守望相助的精髓,華山守望相助隊隊長葉勝杰這麼說:「其實在鄉下,找一個人,只要講出名字,大多數的人就可說出他家在哪裡,所以外地人一進來村子裡馬上就問,除了可表現村民的熱情外;另外也可判斷他是不是壞人?在為了維護村里安全下,隊長葉勝杰和幹部們呼籲奔走,社區內村民紛紛站出來投身守護家園的重責大任,而於民國97年成立「古坑鄉華山守望相助隊」。

雲林縣「100年度推行守望相助工作示範觀摩」,活動假華山國小舉行,並邀請來自全縣各守望相助隊員代表、縣政府相關局處和鄉鎮市公所人員及警察局所屬各單位員警共約計3百人齊聚一堂,會中除了頒獎給績優協勤人員和主(承)辦單位提出年度工作報告外,並由華山守望相助隊結合古代和現代背景,以生動、活潑的古裝劇內山姑娘要出嫁、國際肚皮舞表演等方式串連和宣導社區治安三大主軸(詐騙防制演練、家庭暴力防制演練、竊盜防制演練),讓與會貴賓及民眾笑聲連連,為會場增添無比的溫馨與歡笑。

副局長莊金定於致詞時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雲林縣長期推動社區營造的工作績效是有目共睹,他特別代表縣政府及警察局向全縣所有參與守望相助的隊員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感謝大家平時的辛勞與愛心付出,有在場這麼多巡守弟兄在各個社區中默默的犧牲奉獻,使得縣民的生活更有保障,希望大家把握這一年一度難得的聚會相互觀摩與學習,吸取各隊的優點和長處帶回社區並把它發揚光大,創造優質的社區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