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熊本大學拜訪台南市 感謝台灣震災捐愛心

日本熊本大學拜訪台南市 感謝台灣震災捐愛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30 21:37   更新日期: 2011-09-30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今(100)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海嘯後,台南市於第一時間舉辦募款晚會,並於同年4月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團前往日本,代表全體市民捐贈賑災善款。今(30)日日本熊本大學參訪團一行12人,特至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拜會副市長顏純左,感謝台灣於311日本大地震時所給予之援助及幫忙。顏副市長於席間表示,台灣和日本的地理位置接近,且同處亞洲地震帶,因此對於日本災民的痛苦更能感同深受;台灣和日本擁有長久且密不可分的友誼,期待藉由此次參訪團的來訪,加強台日雙方的交流,並將台南的美傳遞回日本,促使更多人來台南觀光交流。

日本熊本大學參訪團在教授鳥飼香代子的率領下,於9月30日來台與南榮技術學院進行學術交流,預計在台停留5天。此次參訪之旅除了參觀台南市重要文化、觀光景點外,參訪團更在南榮技術學院董事長沈柏青、校長林義宗的引領下,拜會顏純左副市長。顏副市長於記者會上代表台南市政府贈送鄭成功創意布偶予參訪團,顏副市長說明,鄭成功對開台貢獻很大,而台南為台灣文化歷史的發源地,遍布鄭成功和荷蘭人的歷史遺跡,相當值得深度探索,且鄭成功的母親為日本人,因此贈送鄭成功的玩偶,別具意義。

顏副市長更進一步表示,台南的文化景觀多元,同時擁有東西方的歷史建築,台南的小吃更是世界聞名,歡迎日本及外國朋友來台南市觀光、交流,體會台灣人的真與誠。

熊本大學鳥飼香代子教授表示,日本今年受天災影響嚴重,除了地震外還有颱風的侵襲,在全球震災上,台灣人除了捐款全球第一外,更展現超高的情感和友誼,此次率團來台,一定要親自表達對台灣人的感謝和善意。

今日記者會上,熊本大學的學生更以中文致上感謝詞,謝謝台灣對於日本的幫助,來台灣交流是一件很棒的事,回國後,一定會把台灣的美傳遞回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