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2009斗六絲瓜節正式豋場

雲林縣2009斗六絲瓜節正式豋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0 17:49   更新日期: 2009-05-10 17:50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2009斗六絲瓜節昨日上午九時於斗六市三光里絲瓜專業區正式豋場,斗六市公所邀請縣長、斗六市農會及台大雲林分院等單位與會共襄盛舉,活動會場由保長國小舞獅團帶領下熱鬧豋場,今天活動內容豐富,有絲瓜創意料理競賽、親子寫生、牛車遊園等活動,縣長蘇治芬更與現場來賓進行削絲瓜皮比賽,趣味十足現場歡笑聲不斷。

縣長蘇治芬致詞時表示,雲林有三瓜,即「二崙西瓜、崙背香瓜及斗六絲瓜」,這三項農產品的品質及消費者口碑都是呱呱叫的,斗六的翠玉絲瓜,因為環境得天獨厚口味清甜、滑順,口感佳、色澤翠綠,是餐桌上不可取代的佳餚,現在正是絲瓜的盛產期,也最好吃的時候,所以要把最好的斗六翠玉絲瓜介紹給國人,讓消費者看到絲瓜,就會想到雲林、斗六。

斗六市公所主任秘書林榮輝也表示,絲瓜節己經辦了第六年,斗六絲瓜的品質及名氣也深獲消費者的肯定,斗六地區尤以三光里的翠玉絲瓜更是有口皆碑,感謝縣府大力支持與協助,讓每年絲瓜節活動一年比一年熱鬧、豐富。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世傑也表示,絲瓜是一種很好的食材,在炎炎夏日如果能多吃絲瓜,對人體健康有很好的助益。黃院長指出,多吃絲瓜能幫助人體消除多餘的血脂肪,對平常有高血壓的人有正面的幫助,絲瓜也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對預防大腸癌也有很好的效果,希望民眾多多選購、食用。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三光里絲瓜農雖然辛苦忙碌,但是經濟效益卻比一般農作好很多,尤其在去年4月獲得農委會第一張絲瓜『產銷履歷認證』合格的品質保證,不僅提供消費者安全又健康的絲瓜,也要為瓜農打開更大的銷售市場,並可以創造出新的經濟奇蹟。

活動現場,除了可以參觀絲瓜園還有絲瓜料理秀、咖啡免費品嘗及樂團演唱等,希望國人到餐廳用餐,記得點一道斗六的翠玉絲瓜,滋味保證回味無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