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昌黎祠韓愈文化祭開鑼 學生戶外教學先暖身

屏東縣昌黎祠韓愈文化祭開鑼 學生戶外教學先暖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02 20:39   更新日期: 2011-10-02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2011昌黎祠韓愈文化祭於10月1、2日舉行,日前先由昌黎祠文化巡禮學生戶外教學暖身,內埔鄉境國中小學生700多人在老師的帶領下參拜韓文公,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深入瞭解到昌黎祠及內埔老街的歷史,上了一堂在地文史課程,也為這次韓愈祭活動帶來熱鬧氣息。

韓愈為唐宋八大家之首,他曾在嶺南當官,力倡文學,深植人心,而有「嶺南師表」稱譽。六堆地區的客家先民來自嶺南,為追念恩德及宗仰文公,嘉慶八年(西元1803年)建昌黎祠於內埔,為全台唯一主祀韓愈的廟宇,至今有100多年歷史。早年昌黎祠是六堆學術中心,曾聘請很多有名的漢文老師在此教學,對六堆學風影響很大,昌黎祠也成為高屏六堆地區客家人求學、求仕途,以及許願、還願的信仰聖地。

參訪的東寧、內埔國小及美和中學等校學生在聆聽解說之後,紛紛向韓文公行禮致敬,祈求學業精進、考試金榜題名。

屏東縣政府客事務處表示,韓愈祭1日主要活動是首獎10萬元的六堆客音-客家流行歌曲創作徵選決賽。這項比賽共有來自全台32首作品參賽,入圍的11首歌曲晚上7時在昌黎祠廣場前現場演唱,評選出優勝歌曲,歡迎民眾前往聆聽從未聽過的客家流行歌曲,替入圍的演唱者加油鼓勵。

客務處指出,2日活動從上午8時30分起,有昌黎祠三獻禮祭典(典禮中表演六佾舞)、文公粄推介會、客家舞獅技藝觀摩、老街藝文巡禮、學子祈福-請絭換絭、版印韓愈金榜符、昌黎市集及昌黎藝文之夜等,節目緊湊精采,亦歡迎民眾及青年學子踴躍參與該項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