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駐台390年首次環保徒步環台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駐台390年首次環保徒步環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02 21:32   更新日期: 2011-10-02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10月1日上午9時9分,奉天宮媽祖在縣長張花冠、董事長何達煌等人扶轎,以及信眾簇擁下,展開駐台390年首次徒步環保,將以25天苦行方式環台一周,沿途經過16縣市、200座廟宇,路程1170公里。「掌聲代替鞭炮,加油取代煙火」,這是一趟以環保為訴求的宗教文化復興運動,也走出奉天宮媽祖的新(心)香路。

以「相信」、「環保」、「祈福」為主題的奉天宮百年新香路,沒有吵雜的鞭炮聲和漫天的煙硝,環保喇叭代替起馬炮,讓空氣更清新,藉由心靈環保與虞誠的心,在慈悲為懷的媽祖帶領下,走出一條有別於傳統陣頭的宗教新文化,同時祈願天佑台灣,遠離災難。

在25天的環台路程中,奉天宮希望每個認同新香路的夥伴們,「將右手放於左胸前,當媽祖鑾駕經過時,與走25天的勇士們相互擊掌」,右手放於左胸就是活動的主題「相信」,相互擊掌「GiveMeFive」就是為媽祖與這群勇士加油,這樣的動作就是「相信」。

「相信,百年新香路」默娘徒步環島祈福活動力行宗教新環保運動,廣邀大家力行身體環保,更推廣25日無肉生活,「一日儉樸隨香」,以徒步苦行發自內省,讓心靈更環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