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東京音樂大學交響樂愛無限 陳菊市長:團結互助不分族群

東京音樂大學交響樂愛無限 陳菊市長:團結互助不分族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06 21:38   更新日期: 2011-10-06 21:4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東京音樂大學交響管樂團今(6)日晚間於高雄中山大學演出,為感謝台灣對於日本311震災的援助,今日門票所得將全數捐給高雄市政府作為風災重建基金。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氣候變化日益劇烈,人類不分國家種族應團結互助,盼透過音樂交流促進族群和諧。

陳菊表示,氣候變遷下,人類面對大自然災害的力量越來越脆弱,台灣也曾歷經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因此對日本311震災的苦痛感同身受,災害需要時間重建,對於東京音樂大學能來台舉辦感恩演奏會十分欣慰,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帶來愛的力量無遠弗屆,有助於促進國家、族群間的和諧。

東京音樂大學表示,此行67位參與演奏的學生中,就有30位來自311地震受災戶,對於台灣在災後第一時間大力奧援,十分感動,希望藉音樂會表達謝意並建立台日友好關係。

這是東京音樂大學交響管樂團首度於亞洲地區巡迴演出,因台日關係最為友好,第一站即選定台灣,分別於台北、台中、高雄演奏三場,門票所得全數捐給地方政府作為災害重建基金,第三場今晚7點半於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登場,將與中山大學管弦樂團共同演奏貝多芬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