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員警義行得到共鳴 高雄民眾跨傳愛心

員警義行得到共鳴 高雄民眾跨傳愛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08 20:21   更新日期: 2011-10-08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一封來自高雄陌生的書信,讓馬公警察分局警務佐翁榮志看完後感動莫名,原來這是一封帶著心意的捐款,信封裡除了有現金希望轉交予本縣風櫃里蔡姓里民外,還有一封淡淡的書信及小小的剪報。

馬公市風櫃里蔡姓里民,本年度9月份因心律不整開刀,目前在家中休養無法外出營生,但尚有年邁父親及三位年幼子女,食指繁浩,急需金錢渡過難關。警務佐翁榮志於報載得知後,立即主動發起捐款,並募得新台幣1萬元,送至風櫃里交蔡姓里民,以解燃眉之急,並表達分局同仁關懷慰問之意。本案經媒體刊載後,訊息輾轉傳至居住於高雄市之洪姓民眾,才有了千里傳愛心的善行。

警務佐翁榮志手拿著沈甸甸的書信和善款,在轄區鎖港派出所所長陳裕雄的陪同下,一同至風櫃里蔡姓里民住處,轉交來自高雄的關懷,陳所長並帶著水果禮盒,為蔡民之父祝賀重陽節快樂。蔡姓里民感激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以及許多不願具名大德的協助,讓他雖然身體不適,但心理卻是滿滿的溫暖與感恩,期許自己在痊癒後,行有餘力時可回饋社會。

分局長張泰賓表示,警察的工作性質是公正、中立的執法中帶著同理心的為民服務。此次翁員的義行能得到跨海的共鳴,是「好的事情因有你的參與而顯偉大」的迴響,希望能將此舉擴大至更多人參與,讓更多需要的人受惠。縣長王乾發推動心靈改革運動「心靈三富─行孝、行善、行禮」,讓我們在工作、日常生活中,常存著與人為善、樂心助人,使本縣成為富而好禮、處處溫馨的新菊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