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栗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頭份分站揭牌啟用

苗栗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頭份分站揭牌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1 16:41   更新日期: 2009-05-11 16:4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頭份分站揭牌啟用

為落實照顧弱勢高齡長輩,縣府在頭份衛生所設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頭份分站,11日上午揭牌啟用,縣府長照管理專業團隊正式進駐,將就近提供北苗栗頭份、竹南、三灣、南庄、造橋等5鄉鎮失能與高齡長者,更完善的照顧與服務,讓長輩們能夠快樂地頤養晚年。

依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資料顯示,苗栗縣截至今年3月為止,65歲以上的長者共74166人,占全縣人口13.23%,其中獨居老人為1327人,苗縣人口老化位居台閩地區第5位、本島第3位。

隨著高齡人口增加,老年人罹患慢性病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狀況漸漸浮現,縣府統計縣內需長期照護的高齡長輩和身殘人士約7000人,且人數逐年遞增,推動長期照顧刻不容緩。

衛生局長羅財樟指出,縣府為建構完善的長期照顧網路,保障失能者獲得適切的服務,去年元月結合衛政、社政單位在苗栗市身心障礙發展中心成立「苗栗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一案到底及貼心的服務,甚受好評。

苗栗縣長照中心運作1年多,已受理948件服務申請案,其中有3成為北苗栗5鄉鎮民眾,縣府為擴大服務面及就近服務有顧需求者,在頭份衛生所設立分站,即日起由社工、營養、護理、物理及職能治療更業照顧管理人員進駐供服務。

他表示,長照中心頭份分站提供居家服務、交通接送、營養送餐、喘息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長期照顧機構服務、居家無障礙設施設備改善及輔具購買等服務,只要是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山地原住民及65歲以上長者,有需求者歡迎洽詢,電話037-684074

長照中心頭份分站今天上午由副縣長林久翔、立委徐耀昌、議員陳英河、溫志強、張茂賢、楊文昌及廖英利等人共同揭牌啟用,會中頒獎表揚績優護理之家及居家護理所,並安排祥獅獻瑞、陶笛演奏等表演節目熱烈慶祝。

林久翔希望民眾能善用長照中心頭份分站資源,藉由照顧管理專員到府服務,提供完整的專業諮詢、照顧技巧及轉介相關福利資源,讓失能者家庭無後顧之憂,長輩們也都能快樂地安老,打造「成功在地老、健康樂居山城」的願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